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一不小心就會看完的超有趣國片:從《大佛普拉斯》到《消失的情人節》

一不小心就會看完的超有趣國片:從《大佛普拉斯》到《消失的情人節》

內行看門道,大家也要看熱鬧,這次就來讓《VERSE》推薦令人出乎意料、一不小心就會看完的超有趣國片,供各位歡度週末假期。

大佛普拉斯》劇照(圖片/甲上娛樂)

說到日常看電影,撇除深度、廣度或驚悚的選擇,往往不求娛樂也要能紓緩一下腦部神經,然而片單洋洋灑灑拉下來,台灣電影總是被列入有點想試、有點怕怕的考慮清單。

這一次,我們就來推薦令人出乎意料、一不小心就會看完的超有趣國片!打開時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接著三步一笑點、五步一妙哏,讓你看著看著就鬆掉滿身繃,兩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別說內行看門道,我們就是要看熱鬧!


大佛普拉斯

導演:黃信堯

說什麼人生如戲?看電視還不如看監視器,搞不好比動新聞還有戲。黃信堯導演一鳴驚人首部長片,獨特的節奏和有哏的對白,一不小心嘴角就失守。



青田街一號

導演:李中


神祕的洗衣店,白天洗衣服,晚上洗的是城市的失蹤人口,殺手不怕人卻怕鬼,偏偏這次亡靈硬起來了。一部夾雜靈異、詼諧、精彩打鬥與高顏值的黑色喜劇兼爽片,莫名其妙就看完了。



市長夫人的秘密

導演:連奕琦


夫人先不要,市長會看到!跟官夫人打交道不要鬧,小心被做成消波塊。瘋狂的情節與出乎意料的劇情走向,比八點檔還有看點。



誰先愛上他的

導演:徐譽庭、許智彥


還以為老公死掉已經夠苦,偏又跑出一個戲劇化的「小王」,搶走遺產不說,還來爭是誰先愛上他的!笑料百出的生活化對白,笑著笑著眼睛就澀了,眼淚還斷了線。



江湖無難事

導演:高炳權


電影還沒開拍女主角就不小心死翹翹,不想死在老大的槍下,就算是屍體也要拍下去!近年國片最大驚喜,別再說台灣沒有活屍片,超台超荒唐的活屍喜劇看過沒?我有信心這張專輯我聽不膩,也想帶一張有自己的回憶,又會讓我心情好的唱片。這張專輯有種魔力,一放心情就會變好,白天需要給自己充電的時候聽一聽。



消失的情人節

導演:陳玉勳


一個快1秒、一個慢1秒,分據平行宇宙兩端的男女主角要怎麼來電?幽默系導演陳玉勳再推奇幻喜劇,妙語如珠暖熱交替,是今年情人節最大驚喜(沒消失的話)。


購買 VERSE 雜誌

本文轉載自《VERSE》003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回到專題:台灣製造!優良電影現正熱映中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Stella Tsai
  • 插畫/陳宛昀
  • 責任編輯/吳哲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