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走入台北時尚人文核心 誠美知寓・CASA:生活最美的相遇
Promotion

走入台北時尚人文核心 誠美知寓・CASA:生活最美的相遇

誠美建築秉持「想蓋最好的建築,就不能離開生活本質」,重視居住文化與長住久安的本質,以體現「人」與「家」質感合一的美好。

南京東路是台北市中心重要幹線,人文匯集、四通八達。

南京東路、復興北路口作為台北當代商業區的核心,擁有台北都會的心跳、紀錄了台北的故事。全台早期三大百貨之一的永琦東急百貨就座落於此,讓這一帶早早成為時尚與前衛的先鋒;而歷經台灣經濟起飛時期,諸多重要的公司行號、銀行商辦紛紛駐點設立,讓南京東路成為「台北的華爾街」,整區富有得天獨厚的人文與摩登氣質。

人文、時尚與商業中心

往北,與靜謐的學區、傳統市場、各路美食相遇;往東,經過微風南京是敦北林蔭大道以及小巨蛋,運動、表演欣賞皆近在咫尺;往南,有時尚指標SOGO百貨,微風廣場、熱鬧的遼寧街夜市;往西,非主流電影院長春國賓影城讓藝文愛好者們聚集交流。數不清的深刻人文記憶,交疊錯落於氣派的銀行、商辦之間,讓這一帶成為台北得天獨厚的人文時尚與商業中心。

從金融壽險起家的南京東路,繁華熱鬧如昔,如今國際星級飯店林立,座落南京復興捷運站出口的老字號兄弟大飯店,曾養成全台歷史最久、人氣最高的職棒隊「兄弟象」,標誌台灣職棒的輝煌;對街的北平陶然亭,於杯觥交錯間屹立飄香四十餘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再推薦。

地標性建築兄弟飯店。

從慶城街到遼寧街美食臥虎藏龍,偶爾隨心所至到伊通街Fika Fika享用一杯世界冠軍手沖咖啡,到樹火紀念紙博物館、伊通公園IT PARK看展感受新銳藝術的奔放,又或是與三五好友約在日籍花藝名師嶺貴子的Salon Flower,汲取生活靈感創作與季節呼應的花藝作品。

伊通公園有如一座城市綠洲,送往迎來男女老少。

南京東路轉個彎,九〇年代最熱鬧的文藝沙龍

誠美建築眼光獨具,選擇南京東路三段194巷,作為「誠美知寓・CASA」建案基地。許多人不知道,這個繁華大街旁的安靜巷內,原址曾是九〇年代最熱鬧的文藝沙龍「藝術欣賞交流圖書館」,蔣勳不但稱此地為「在台北市一轉彎就可以發現的——心靈的後院」,更在此主持「後院畫廊」,與來自各方的藝術家如洪志勝、黃祥華、林冠瑛等合作策展。

誠美CASA建築基地,紅磚與白牆形成強烈對比。

二十多年前,以磚砌打造的兩層樓舊舍,門外一顆綠樹與之相配,樸素而有風骨;一走進門,咖啡香撲鼻而來,每日更有爵士、古典樂的現場演奏,文人雅士聚集在這裡,除了能隨著悠揚的音樂旋律欣賞藝術作品,電影放映、藝術講座、音樂演出、藝術拍賣、國內外藝術旅遊⋯⋯等,各式各樣的互動也隨之發生,連知名音樂學家劉岠渭都曾在此教授古典音樂。

雖然,我們已無緣一窺藝術欣賞交流圖書館的風貌,但它曾經的存在,已是南京東路作為深厚人文基地的見證。

重視生活本質,是誠美的用心。

誠美知寓・CASA:不簡單的小宅,獻給熱愛生活的你

遇見一棟讓時間慢下來的建築,就是這裡。建築的美麗,自第一眼的視覺美感延伸,深入土地紋理的轉譯,與實用機能的創造。誠美建築秉持「想蓋最好的建築,就不能離開生活本質」,重視居住文化、空間尺度、與長住久安的本質,「誠美知寓・CASA」就是這樣誕生。

從生活出發,悉心琢磨最佳配置,不僅充分保留此區的人文底蘊,更進一步創造綠建築、防疫智能、與科技機能兼具的現代住宅,慢工細活專為懂生活的人造居,在空間與時間裡,書寫城市新關係,以實用價值結合生活美學,體現「人」與「家」質感合一的美好。

誠美知寓・CASA
10-32坪 生活自由式|空間自由室組合式|3米6自由室
預約專線:02-2832-6000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Rachel
  • 攝影/林家賢
  • 編輯/林穎宣
  • 核稿/游千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