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岑寧兒的荒島書籍:在荒島我必須成為自己的中醫,也無法不直視恐懼與死亡

岑寧兒的荒島書籍:在荒島我必須成為自己的中醫,也無法不直視恐懼與死亡

《VERSE》受 BBC電台老牌節目「荒島唱片」的啟發,本篇邀請香港唱作歌手岑寧兒分享他的荒島書單與CD。

當你流落到一座無人荒島,你會帶著什麼樣的唱片/書籍陪伴你度過餘生?《VERSE》受 BBC 電台老牌節目「荒島唱片」(Desert Island Discs)啟發,每期邀請一位熱愛音樂或閱讀的朋友分享他們的荒島唱片/書籍清單。

No Death, No Fear 

作者:Thich Nhat Hanh


要想帶什麼書去荒島,我最確定的是身邊必須要有一行禪師的書。他的書無論我看過幾次,在人生不同階段重新翻看,仍像是一位親切的智者在對我提醒,讓我安心。選一本的話,我會帶關於死亡和恐懼、而我還沒看過的這本。因為一個人在荒島,大概無法不直視恐懼與思考死亡。


請練習,好嗎?

作者:明就仁波切


我除了靜心相關的書以外,竟然想不到其他我相信一輩子看不膩的。也許是因為這些書對我來說像是一個往內尋的指南針,提供了一些觀點和可以做一輩子練習。這是一本充滿各種靜心練習的書,我覺得獨自在荒島上最好的活動就是靜坐了。


本草綱目

作者:李時珍


在荒島上,我終於有時間和實際需求去把植物認出來了。第一,我肯定會變成吃素的。第二,也許我會變成自己的中醫。如果我知道什麼有毒、什麼可以治療自己的話,還有可能活得舒服一點。


C’mon In~

主唱:陳奕迅


我有信心這張專輯我聽不膩,也想帶一張有自己的回憶,又會讓我心情好的唱片。這張專輯有種魔力,一放心情就會變好,白天需要給自己充電的時候聽一聽。


Mack the Knife

主唱:Ella Fitzgerald


這張我從大學聽到現在,還沒辦法把Ella的scatting聽好和學會。我想在荒島上每天跟著唱,把她所有的scatting背起來 。這張也是我的comfort zone,聽爵士會讓我覺得安全,適合晚上聽。


PROFILE

岑寧兒,來自香港,為了唱歌而寫歌。為了接近音樂,也會做些與音樂無關的事。希望能夠專注和放鬆地對待面前的人事物,好好生活。

近期的作品是一張音樂散文體的迷你專輯 《Bedtime Story》。

|延伸閱讀|

購買 VERSE 雜誌

本文轉載自《VERSE》003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岑寧兒
  • 插畫/貞尼鹹粥
  • 責任編輯/吳哲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