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互動用餐體驗「無光晚餐」:透過黑暗,重新認識生活

VERSE News

互動用餐體驗「無光晚餐」:透過黑暗,重新認識生活

睽違三年,體驗設計公司「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大獲好評的經典作品《無光晚餐 Dining In The Dark》, 將於2022年推出全新一季精彩升級的餐飲體驗。 延續過往慣例,菜單內容依舊全保密,將無光晚餐專屬的食材驚喜、 未知體驗及雙人互動趣味,深藏於黑暗中。

睽違三年,體驗設計公司「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大獲好評的經典作品「無光晚餐 Dining In The Dark」, 將於2022年推出全新一季精彩升級的餐飲體驗。 延續過往慣例,菜單內容依舊全保密,將無光晚餐專屬的食材驚喜、 未知體驗及雙人互動趣味,深藏於黑暗中。

人類的生活中,百分之八十的資訊都透過視覺接收。 當你拋下習慣的一切,暫時關閉視覺、進入未知的全黑環境時,我們該 用什麼方式去感受與回應在一頓飯中會遇上的所有事情?

曾於2016年、2018 年推出的「無光晚餐」 給予參與者一處零視覺的用餐場域,以黑 暗、飲食、互動、對話為主軸,遠離手機拋下雜念,專注於味蕾品嘗食物、 傾聽餐桌上彼此想說的話,在黑暗中使用僅存的感官知覺, 探索並挖掘生活中被蒙蔽的真實與價值。

無光晚餐第二季入場置物櫃(左圖);無光晚餐第二季入口布簾(右圖)。

今晚我想來點黑暗

無光晚餐第二季霓虹燈招牌。

早在國外風靡許久的無光晚餐,曾在經典浪漫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場景中出現過。男女主角在黑暗中初次相遇, 藉由聲音開始認識彼此,放下偏見、打破視覺主導的第一印象, 認真專心地聽清對方藏在字句裡的真心。在無光中,重啟感官必然將 認識餐桌上的一切,與此同時 你也必然重新認識一同前往黑暗、坐在餐桌對面的那個人。家人、 朋友或伴侶,與不同人無光晚餐,在同樣的漆黑模式、 同樣的互動探索之下,能在一頓飯的時間裡調味出不同的火花。

收聽神秘電台、跳入黑洞找尋對頻夥伴

本季體驗主軸以此「關係對頻」為設計靈感——人與人之間的每次遇見,都像是在一台收音機上反覆調整旋鈕, 直至對上頻率。 在等待無光晚餐正式營運前,神秘電台Dark Radio率先上線發「聲」, 節目裡收錄了過往營業的三百多個日子裡, 怪誕荒謬與溫馨感人的故事。

「無光晚餐」為一場互動用餐體驗,皆採雙數訂位限制, 建議參與者攜伴前往,在黑暗中放下外界干擾、放鬆展現自我、 細品溫柔對話。除了邀約親朋好友或另一半、還可以試想: 有了誰的陪伴,你不會在黑暗中感到害怕?凡前來無光晚餐, 你可以預期一段默契、荒謬、冒險、浪漫的體驗, 即將在餐桌上發生。團隊特別設計了前導網站,在坐上餐桌前能先踏入黑洞,一起透過探險尋找與你同頻的夥伴。

無光晚餐

第一階段採官網先預購、後劃位機制,詳情請見官網
預售時程:07/21起開賣、08/10起陸續發送劃位信件
票種選擇:【雙人套票】兩人一次用餐體驗、每人$2,200 含服務費(票價共$4,400);【雙菜單套票】兩人兩次用餐體驗、每人$2,200 含服務費(票價共$8,800)
座位期間:雙人套票可劃位區間為:2022/10/12 - 2022/12/11;雙菜單套票可劃位區間為:2022/10/12 - 2023/10/31
菜單內容:提供葷/蛋素菜單供選擇,食材內容暫且保密
營業時間:每周一、二公休,週間僅開放晚上訂位、 週末加開中午訂位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致力於挖掘台灣文化,請支持我們正在進行的第三年訂閱計畫,一起記錄與參與台灣的文化改變。

文字/驚喜製造提供 圖片/驚喜製造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驚喜製造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驚喜製造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圖片/驚喜製造提供
  • 編輯/郭振宇
  • 核稿/郭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