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雷擎御用合聲EMMA LIU發行首支創作單曲,為孤獨靈魂指引家的方向

雷擎御用合聲EMMA LIU發行首支創作單曲,為孤獨靈魂指引家的方向

長期擔任音樂人雷擎御用合聲的EMMA LIU,近期發行第一首全創作單曲〈Home is Where the People are〉,吟唱她對家庭的愛與歸屬。

混血外型的EMMA,擁有絲滑細膩的R&B唱腔,容易讓人誤以為她是來自國外的創作女聲。實際上EMMA是土身土長的台北人,喜愛西洋音樂、也曾在餐廳駐唱過,因為雷擎的配音邀請,開啟了兩人的合作契機。

她在雷擎的〈放輕鬆〉等作品中,展現溫潤厚實的獨特嗓音;也四處在各地演唱,受到觀眾的歡迎與好評;作為主旋律創作者,她與音樂人貝斯手逄捷、beatmaker 陳懿 E V E + The Lab 共同創作。

這些在音樂圈不同的合作邀約機會,間接推動了她自主創作音樂的想法。2024年開端,EMMA正式展開個人創作旅程,期待以音樂為需要的人帶來力量。

第一首全創作單曲〈Home is Where the People are〉吟唱她對家庭的感受。EMMA從小由阿姨撫養長大,她認為「家」不受到形體、血緣、物質的限制,意指著團結、愛與歸屬,長大過程中,縱使經歷過失去房子或親人等困難,但家本身的愛與歸屬永遠存在。以「有家人在的地方才是家」為概念,邀請樂團凹與山的Estelle H共創,用寧靜、療癒的吉他聲與編曲烘托出歌詞的意念,隨著歌曲推進,每當EMMA唱到「Home is where the people are」都使用不同情緒演唱,表達她所接受到的愛。


單曲封面與日本藝術家渡邊竜康(Tatusyasu Watanabe)合作,渡邊竜康收到邀約後,仔細聆聽歌曲與創作意涵後回覆:「這首歌我聽了好多次,EMMA 提出的概念,讓我想到日本新年也發生了大地震,好多人因此需要離開他們的家鄉,希望這首歌跟照片能帶給他們溫暖。」也點頭〈Home is Where the People are〉單曲使用其攝影作品。

〈Home is Where the People are〉單曲封面。〈Home is Where the People are〉單曲封面。

2024年EMMA將釋出更多個人作品,也持續與各大音樂人合作,不妨多關注EMMA的社群平台。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編輯/郭振宇 圖片/浮氣音樂 提供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編輯/郭振宇
  • 圖片/浮氣音樂 提供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