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綠藤生機的深入減法學:對的,不用多
Promotion

綠藤生機的深入減法學:對的,不用多

綠藤生機品牌成立11年,今年以「深入減法的純淨保養」再次確立品牌定位,透過「對的,不用多」的美學觀與哲思,面對紛亂的未來時代。


邁向第二個十年,綠藤生機以「深入減法的純淨保養」再次確立品牌定位。

當社群網路成為主要資訊輸出平台,行銷口號、誇飾標題和各種似是而非的訊息甚囂塵上,大量通知於手機螢幕上亮了又暗,在不絕於耳的提示音和業者宣傳手段刺激下,現代人被追趕、被牽制、被強迫餵養,對凌亂且片段式資訊的依存性不斷加劇,人們匆忙奔赴,分秒必爭,然而捫心自問,我們的生活是否真的需要這麼多?

對的,不用多

2020「台灣設計展 Check-in 新竹。人來風」策展團隊秉持「減法」概念,去除城市中突兀的一次性裝飾,還原公園、人行道及古蹟東城門的整齊樣貌;台東池上居民經多年倡議,達成禁止架設電線杆的共識,終於成就今日遠近馳名、不受人為建設干擾的壯觀稻田景緻;在公部門與設計單位多次研討提案,我們終於看到「減法美學」開始逐漸推進全台校園和公設。

近年來,我們開始重新審視基本款衣物的經典不敗,簡約風格的居家單品也蔚為風尚,少即是多的極簡美學無法具體言之,卻又無處不在,人們豁然體悟,原來生活無須過多添飾就能夠充實,原來珍貴的事物,稀少便足矣,原來「對的,不用多」。

減法,從保養開始


減法美學,蔓延在城市街道和鄉間野裡,在學校及廣場,在天然去雕飾的衣物及居家物件中,也在捨棄了瓶瓶罐罐的整潔梳妝台上。

如今,純淨保養(Clean Beauty)另闢新徑,成為國際美妝保養趨勢,我們於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綠藤生機」,深刻體悟。綠藤生機品牌已成立11年,透析保養趨勢之餘也提出嶄新思考,今年以「深入減法的純淨保養」再次確立品牌定位,讓產品成分減去非必要的添加、非必要的保養程序,並加以重視資訊透明度。

綠藤在邁入下一個十年、前往國際市場之際,重整建構專屬品牌的獨特樣貌,讓大家對於純淨保養能有新的感知與想像。

因為相信「對的,不用多」。除了透過在配方中減去 2,700 種非必要成分,如如矽靈、合成香精、界面活性劑等之外,更進一步重新思考,存於常見保養習慣中的非必要程序 — 其實,透過一水、一油的簡單兩步驟,就能滿足肌膚的真實需求。無多餘添加物和繁複程序的保養,才能讓讓保養回歸最短路徑,給予肌膚最純粹,精準而有效的養護。

生活中何為必要?何為多餘?從每天最放鬆舒心的保養時刻開始,我們能一面梳理思緒、一面感受。

活萃修護精華露。

綠色海洋精華油。

此外,我們還能見到綠藤於包裝設計上注入令人尋味的巧思:除了將中英文全成分與配方架構,完整揭露於外盒上,臉部保養品使用的玻璃瓶身,是和全台第一回收玻璃大廠「春池玻璃」合作打造 50% 回收玻璃再生瓶器。以 50% 為起點,綠藤超越了多數國內外美妝保養品 0-31% 的常態,在落實減法美學的同時,也是綠藤對理想肌膚和環境永續所提出的解答。

日用物件回歸簡約素淨,是一種對土地禮敬與反饋的儀式;洗盡粉飾的城市和田園,方更舒適宜居,也還給家鄉一片秀麗山河及淨土。當我們屏除雜音,學習在紛亂的資訊橫流中只取一瓢飲,才能確實思辨、發掘真正心之所向,「對的,不用多」的美學觀與哲思,就是身處在這樣一個豐沛、吵雜又馬不停蹄的時代,最強而有力的答案。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吳欣瑜
  • 攝影/林家賢
  • 編輯/林穎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