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400件LV名包一次看!路易威登2023「皮革珍稀展」期間限定

VERSE News

400件LV名包一次看!路易威登2023「皮革珍稀展」期間限定

Louis Vuitton 2023「珍稀皮革展」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館揭幕,展期自8/9至8/13,現場展出超過四百多件以珍稀皮革製成的包款作品,傳遞品牌「芳登修道院工坊」(Atelier Abbaye Vendôme)的傲人技藝。

Louis Vuitton 2023「珍稀皮革展」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館展出,展期從8/9~8/13,採VIP預約鑑賞,圖為女士專區與工匠桌區。

Louis Vuitton 2023「珍稀皮革展」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館揭幕,展期自8/9至8/13,現場展出超過四百件以珍稀皮革製成的包款作品,多為2023夏季新款鱷魚飾面款,傳遞品牌「芳登修道院工坊」(Atelier Abbaye Vendôme)的傲人技藝。

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每年都會推出一期一會的「珍稀皮革展」,今年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館揭幕,展期自8/9至8/13,現場展出超過四百件以珍稀皮革製成的包款作品,多為2023夏季新款鱷魚飾面款,體現品牌「芳登修道院工坊」(Atelier Abbaye Vendôme)所承載的頂尖精品技藝。

全新鱷魚皮革飾面,經典名包全面升級

本次展覽空間大抵分為女士與男士專區,簡潔的米白色調貫穿整體展覽空間,女士專區點綴淡雅的粉紅色,男士專區則混合清新的薄荷綠色調,從品牌代表性的Capucines、City Steamer、Petite Malle 、Side Trunk、Coussin等女士經典包款,再到Mini Soft Trunk、Keepall Bandoulière 25、City Keepall等男士經典包款,突顯各類色彩斑斕的鱷魚皮革包款。

女士專區一隅,圖為「銀白極光」與「鎏金銀雪」系列。

帶有珍珠光色澤的鱷魚皮紋同時兼具高貴與前衛感。

男士專區展出多款更呼應夏日時光的繽紛感款式。

負責生產珍稀皮革的工坊亦成為此次展覽的主角,展間的窗櫺映照著位於芳登鎮羅尚博區(Rochambeau)的「登修道院工坊」(Atelier Abbaye Vendôme)景色,播放著鞣製鱷魚皮革產品的工序。遠從巴黎珍稀皮革工坊而來的工匠也於現場演繹保養鱷魚皮革包款的過程,展現細緻工藝。

藝人關穎(圖左)與北影影帝王柏傑(圖右)出席特展。

2023夏季,全新女士包款飾面洋溢夏日風光明媚的氛圍,靈感來自大自然壯闊的景致、蔚藍海域與絢麗的北極光,包括「鎏金銀雪Mordore Snow Silver」、「橙色變色龍Orange Chameleon」、「亞特蘭提斯藍Atlantis Blue」、「啞光黄Jaune Mat」、「銀白極光Aurora White Silver」;「熱帶橘色Tropical Orange」、「熱帶粉紅Tropical Pink」兩款高飽和的色彩靈感來自邁阿密目眩神馳的繁華生活;「無限粉紅Infinite Pink」、「未來Future」則輝映光線與反射,呈現金屬未來感。

全新男士包款的飾面以漸層不一的藍色為主題,如「深邃藍色Blue Navy」、「加勒比海藍色Caribbean Blue」、「天空藍色Sky Blue」、「冰晶藍色Frozen Blue」,內斂沉穩的色調彰顯男士優雅不凡的氣質。

「藍色繡球花」(Bleu Hortensia)Capucines Mini_$1,050,000 by Louis Vuitton。

「加勒比海藍色」(Caribbean Blue)Sac Plat_$1,490,000 by Louis Vuitton。

皮革箱包工藝承載著Louis Vuitton的歷史與榮光。

Louis Vuitton的每一組特殊皮革產品都共需經歷350道不同工序,每塊皮革每日以瑪瑙石拋光兩次,才能創造出表面完美光滑的釉面效果,而鞣製特殊皮革需要六至十週,時間的長短則視皮革的特性和商品尺寸來定奪,最後還要耗時六週的表面上色、滋養與拋光。待上述繁複步驟完成後,才能開始製作手袋包款。

嚴謹繁複的工序造就精品龍頭的品質與榮耀。

為每種包款覓得最合適的特殊皮革可說是極具挑戰的耗時過程。為了開發出完美染色配方,平均必須進行15次不同試驗,如此才能達到Louis Vuitton設計團隊的理想色彩,皮革也須經過嚴格篩選,得以讓每個手袋邊緣的鱗片紋路都能相接,然後小心翼翼確保所有表面顏色和光澤完全吻合。

古蹟工坊寫下LV新頁

作為本次展覽的背後支柱,「芳登修道院工坊」象徵Louis Vuitton的嶄新篇章,品牌特別與市政府攜手合作,在法國歷史遺蹟部門監督下,耗時三年完成修復工程,令歷史悠久的「聖三一修道院」回復昔日光彩。

「深邃藍色」(Blue Navy)City Keepall_$930,000 by Louis Vuitton。

Mini soft trunk_$760,000 by Louis Vuitton。

如今,這座歷史建築現今已成為總計四層樓的珍貴皮革工坊,專門製作Louis Vuitton的各款產品。為了將芳登區的皮革工藝傳統發揚光大,品牌亦透過工坊的Ecole des Savoir-Faire學徒計劃和匯聚珍貴檔案和作品的展廳,於當地保存和延續珍貴的手工技藝。

Louis Vuitton的「芳登修道院工坊」。

Louis Vuitton與市政府合作,在法國歷史遺蹟部門監督下,耗時三年修復工程,令古老悠久的聖三一修道院重生。

Louis Vuitton 2023珍稀皮革展

時間:8/9(三)~8/13(日)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3巷23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館 圖書館校區)
展覽採VIP預約制鑑賞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圖片/Louis Vuitton 提供 編輯/郭璈 核稿/高麗音
圖片/Louis Vuitton 提供 編輯/郭璈 核稿/高麗音
圖片/Louis Vuitton 提供 編輯/郭璈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