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Samsung TV帶我們看見科技、藝術與永續理念並驅的未來視野
Promotion

Samsung TV帶我們看見科技、藝術與永續理念並驅的未來視野

Samsung試圖透過電視改變既有格局,展現如何以技術的高度成就藝術,讓電視開啟更寬廣的生活視野。

The Premiere超短焦雷射4K智慧電視。

科技與藝術,皆可謂通過想像力延伸出的媒介;而身處想像力奔放的時代,科技革新早已不限技術面的突破,往往也充分融合藝術美學,讓品味底蘊扎實深厚。

生活中各層面,集結科技與藝術精髓的產品推陳出新,再再顛覆人們原有的思考。近兩年因疫情而帶動宅經濟,全球電視市場跟著成長,15年來位居全球銷售龍頭的Samsung始終坐穩寶座;這番成績於我們看來,與Samsung致力電視技術的開發密切相關。

Samsung試圖透過電視改變既有格局,一步步向我們展現如何以技術的高度成就藝術,在理性與感性特質充分融合之下,有了Lifestyle設計生活系列登場,針對不同世代獨特的生活模式來設計,讓電視不只是電視,開啟了更寬廣、不設限的生活視野。

美學的視野|Lifestyle設計生活系列啟動居家風格的想像

空間的美是心靈的延伸,Samsung Lifestyle設計生活系列電視,以高雅的美學造型為生活增添人文氣息,於是家用電視有了全新意涵,藝術的傳遞更契合日常,無所不在。

今年此系列有全新The Premiere超短焦雷射4K智慧電視登場,機身本體是灰白極簡的造型,充份延續Lifestyle設計生活系列美學的匠心工藝。功能方面,The Premiere僅需11公分即可投出100吋震撼巨幕、最大可至130吋,同時採用了三原色雷射聚焦技術呈現逼真璀璨色彩達到DCI-P3 147%極廣色域,還內建4.2聲道40瓦總輸出,將電影院的震撼聲光音效在家呈現。

此外The Premiere的整合式介面,包含Netflix、YouTube等多款串流影音APP,並能與手機進行串連與鏡像投影(不僅支援Android手機,也支援AirPlay2),可謂一機整合生活中所有影音娛樂。

The Premiere超短焦雷射4K智慧電視。(圖/Henry攝影)

而Lifestyle設計生活系列原有的The Frame美學電視、The Serif風格電視、The Sero翻轉電視也同步進化,彰顯不凡的品味靈活融入室內,啟動個人化的新想像。

The Frame美學電視主張「開機是電視,關機是藝術作品」,除了原有的65吋與50吋,今年新推出可直立陳設的32吋,獨家的藝術模式擴增至1400件以上藝術作品,還有可以彰顯個人風格的磁吸式風格邊框可選擇;電視機身厚度較先前減少46%,搭載德國VDE認證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及雙視光增豔科技,一件件藝術大作完美還原,居家藝廊的概念進一步實現。

至於在設計圈掀起討論的The Serif風格電視,Samsung攜手法國大師Bouroullec兄弟聯手操刀,以襯線字體的「I」造型優雅詮釋,無論搭配腳架落地擺放或是桌置,都自成一格迷人的居家光景。

最後The Sero翻轉電視則是加強「輕鬆打造個人影音享受」的特性,可隨著Samsung手機的角度於水平與垂直間切換,給人更沉浸式、連動直覺的娛樂享受,未來還會支援YouTube與iOS原生直式影片功能;也搭載金屬量子點顯色科技和4.1聲道60瓦總輸出的揚聲器,讓色彩與聲音表現細緻動人,購買時還能選購拆卸式滾輪,將電視移動至家中每個角落,成功演繹為影音世代族群量身打造的理想電視。

左圖為The Sero翻轉電視;右圖為The Frame美學電視。(圖/Henry攝影)

前瞻的視野|Samsung品牌的永續理念

環環相扣的創新科技與前瞻美學,同時也促使Samsung邁向環保永續的未來。我們於Samsung TV的內外面向,皆可見到永續理念在企業具體實踐的軌跡。

先是電視的製程系統性地減少碳足跡,再來是產品零件盡可能使用可回收材料,而包裝上也以環保瓦楞紙、低油墨量的設計有效降低浪費,更搭配可運用室內光或者Type C充電的太陽能智慧型遙控器,預計有效於7年內減少9900萬顆電池。

Samsung讓永續理念在願景耕耘的路上成為助力,率先為我們設想未來生活的每一種可能。視野有多遠,世界就有多大。Samsung TV伴我們跳脫既有日常格局,跟上想像力的步伐,看見科技、藝術、永續理念並驅的「星」未來。


◧ 產品資訊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Elvi
  • 攝影/Henr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