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大亞集團如何成為支持眾人的穩定力量?
Promotion

大亞集團如何成為支持眾人的穩定力量?

日常用電、再生能源非肉眼可見,卻是讓製造、醫療、金融、服務等不同產業順利運作的重要支撐。而從能源的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致力提供完整能源鏈服務的大亞集團,正是這股穩定力量的來源。

日常用電、再生能源非肉眼可見,卻是讓製造、醫療、金融、服務等不同產業順利運作的重要支撐。而從能源的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致力提供完整能源鏈服務的大亞集團,正是這股穩定力量的來源。

全球因應氣候變遷,吹起陣陣永續浪潮,台灣也不落人後。2022年,國發會推動能源、產業、生活和社會領域的四大轉型。其中,四大轉型又以「能源轉型」為重中之重。但上自國家、下至社會和企業,要進行全面能源轉型,創造新的能源產業鏈,找出新商業模式與機會,談何容易?

成立已68年的大亞集團,早在2012年規劃企業未來藍圖時,便看見能源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和管理的重要性,致力以缺一不可的佈局,提供市場完整的能源鏈管理解決方案。

生活背後,依靠著穩定的能源

今年,大亞集團推出新的形象影片「穩定篇」,訴說隱身幕後的穩定能源多麽重要。片頭引用了德國哲學家班雅明(Walter Benjamin)的著名論述:「歷史天使的臉,是朝向過去的。」牽引出我們對時間線的思索,意識到眾人皆在看得到過去、不確定未來的情境下生活。形同背對未來前進時,能讓我們不畏懼下一步的力量是什麼?

影片中的運動員在賽場上相互攻防,醫療人員在急診通道上護送病患,晶圓廠員工專注在實驗室工作,救難隊在險峻現場裡執行任務……每個人背後都出現光暈線條交織成的結構,代表著人們對未知的下一步充滿不確定。而影片的核心概念正建築在-在不確定的未來,有大亞在大眾背後提供穩定明日的能源方案,因為有這股穩定的力量,才能面對未來的不確定。

儘管日常用電、再生能源非肉眼可見,卻隱藏在人們身後,支撐著不同產業的運作。即便許多人未曾深刻意識到能源的來源與重要性,但數十年來大亞集團始終默默地佈局,為許多看不見的下一刻做好準備,並讓我們生存的土地一步步朝永續前進。

自電線電纜與漆包線起家的大亞集團,向來專注能源傳輸與轉換領域。在集團邁向60年之際,凝聚出「能源串接領導品牌」的願景,期望在既有的核心事業外再延伸觸角,找出新的事業成長曲線。

早在台灣ESG議題在風口浪尖前,2011年大亞就成立了「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透過環境友善活動贊助、環境教育推廣、環境友善人才培育、綠集合徵選等活動,實踐友善環境的理念,為下一代打造更美好的家園。

大亞致力成為友善環境、美麗家園的推手,更是業界首家取得碳足跡標籤、綠色工廠認證的無鉛化廠家。於節能減碳成為趨勢前,大亞就從公司的資源使用面重新思考,很早便執行溫室氣體盤查,仔細監控設備的能源使用效率,汰換老舊設備,持續投入助於減碳的技術和設施。循環思維更日益延展,如將廢電纜、廢銅線回收處理循環再利用,減少廢棄物;又或是利用新式科技熱循環回收廢熱,降低對周圍環境的衝擊。

產品開發方面,大亞自2008年起,便以非PVC被覆材質的Green Wire環保電纜,取得環保署所核發的第一類環保標章;隔年,161kV交連PE電纜再取得碳足跡認證,並開發無鉛PVC電線電纜,從製程到使用都能降低環境負荷,受用於日後諸多綠建築規劃。另一方面,大亞旗下各公司也對關鍵產品進行碳足跡查證,透過能源管理、節能措施、提高生產效率,降低單位產品用電量與開始使用綠電等作為,持續強化產品的低碳化,為低碳電網默默貢獻。

事業發展面,因注重對環境友善的再生能源,別具遠見地規劃了完整的能源鏈架構,從上游的能源產生,到下游的能源儲存、管理,以完整的能源鏈解決方案全面佈局,兼顧每一層面,包括七股漁電共生案場和儲能系統的建置,都是大亞新開啟的版圖;至2023年,隨著七股漁電共生案場正式啟用,揭示了兼顧發電、養殖和生態功能的三贏價值,秉著不破壞環境、友善在地的心意,帶動城市與產業探向永續。員工生活面,則可見企業中的每一位成員,隨著公司的腳步,都自然而然地培養環境友善的意識,隨著各種守護環境的計畫,如淨灘、植樹、步道維護活動的不定期舉辦,日漸展現永續行動力,久而久之,員工們知行合一,大亞的永續信念更得實踐。

諸多積極作為,讓大亞成為業界首家取得碳足跡標籤、綠色工廠認證的廠家,所有決定都與集團願景緊扣。

迎向永續,帶動人、社會、環境共榮共生

大亞堅信,完善能源鏈的背後,不只關乎企業的展拓,更是帶動人、社會、環境的共榮共生的願景。就像兼顧發電、養殖、生態三大功能的七股漁電共生案場,設計依據養殖戶需求共同規畫漁業養殖與光電,提昇漁電共生與永續共榮效益、保留當地紅樹林與引水渠道生態,夏季時能避免水溫過熱、冬季時能為水產抵禦寒流,最終達到綠能與養殖業的和平共處與共好。

大亞持續在社會的每個幽微之處,完善能源鏈,並秉持共好信念,將集團力量向外擴散,日復一日,致力為所有人營造美麗乾淨的家園。

編輯/VERSE 圖片提供/大亞集團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編輯/VERSE
  • 圖片提供/大亞集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