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李安《囍宴》音樂劇5月華麗首演,百老匯大明星首度登台獻演

李安《囍宴》音樂劇5月華麗首演,百老匯大明星首度登台獻演

李安《囍宴》(The Wedding Banquet)同名音樂劇集結百老匯明星,將於今年5月正式在台灣首演。

《囍宴》(The Wedding Banquet)是李安的經典作品,獲獎無數,更是同志電影的代表之一,而同名音樂劇將於今年5月24日正式在台灣首演。

這部重新製作的劇本,是台美共同打造的音樂劇,並首度集結了美國百老匯創作團隊。卡司不僅邀來主演《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女巫前傳》(Wicked)等劇的知名百老匯明星麥特.辛格勒德克(Matt Shingledecker)領銜,更有近期擔任華特迪士尼經典動畫《小美人魚》中文版主題曲演唱的實力美聲天后閻奕格、劇場資深演員羅北安、以及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苗可麗等人加入主演行列。除此之外,還有台灣音樂劇演員李少榆、周家寬、張芳瑜、張擎佳、陳希瑀、陳奕均、康雅婷、黃奕豪、黃匯森、薛定洲、藍紫綾等聯合演出,將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國際級的音樂劇感官饗宴。

《囍宴》音樂劇由臺裔百老匯明星楊呈偉(左)領軍,首度以臺美跨國共同製作呈現;劇場資深演員羅北安(右)也在主演陣容內。《囍宴》音樂劇由臺裔百老匯明星楊呈偉(左)領軍,首度以臺美跨國共同製作呈現;劇場資深演員羅北安(右)也在主演陣容內。

創作陣容也是十分豪華,由臺裔百老匯明星楊呈偉(Welly Yang)、美國東尼獎得主布萊恩.約基(Brian Yorkey)、好萊塢劇作家麥特.艾迪(Matt Eddy)及國際作曲大師伍迪.朴(Woody Pak)共同創作。讓李安經典電影《囍宴》,以百老匯音樂劇創作形式,詮釋原作的華人家庭倫理觀點,是美國少數華人題材的音樂劇。2003年時便在台灣及美國轟動上演,不僅獲得美國戲劇界主流媒體報導,在亞洲及美國巡演更造成一陣話題熱潮。

時隔多年,《囍宴》音樂劇再度重啟製作,由華文音樂劇公司集結原班創作團隊,以當代視角改寫全新版本,不僅新編寫超過三十首原創歌曲,更邀來獲獎無數的美國百老匯資深導演戈登.格林伯格(Gordon Greenberg)執導及美國編舞家艾蒙.佛利(Eamon Foley)擔綱編舞。導演戈登.格林伯格所執導的作品曾獲英國戲劇界最高榮譽奧立佛獎(Oliver Award)提名,並獲百老匯音樂劇外評論家獎(Outer Critics Circle Award)、戲劇桌獎(Drama Desk Award )等提名與獲獎,資歷燦爛之餘,其執導新作品《搖滾之心》(Hearts of Rock and Roll)更將於今年春季於百老匯首演。

《囍宴》音樂劇由獲獎無數的百老匯資深導演戈登.格林伯格(右)執導。《囍宴》音樂劇由獲獎無數的百老匯資深導演戈登.格林伯格(右)執導。

這場暌違多年、史詩級的經典巨作,將於5月24日正式在台灣首演,選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拉開盛大序幕,並於9月移師至高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再續輝煌。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編輯/林奕辰 圖片/華文音樂劇 提供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編輯/林奕辰
  • 圖片/華文音樂劇 提供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