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山本耀司進駐微風廣場!品牌複合店Yohji Yamamoto再現黑色狂潮

VERSE News

山本耀司進駐微風廣場!品牌複合店Yohji Yamamoto再現黑色狂潮

全新Yohji Yamamoto品牌複合店將於8月1日於微風廣場1F正式開幕,展現山本耀司對服裝叛逆不羈的宏偉世界觀,開放全體黑色信徒們一同朝聖。

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品牌複合店正式進駐微風廣場。

台灣君梵於2023年初領先全球引入山本耀司支線品牌Ground Y來台,近日正式全面敞開黑色神殿之門,8月1日於微風廣場1F正式開幕「全新Yohji Yamamoto品牌複合店」,結合主線女裝Yohji Yamamoto、主線男裝Yohji Yamamoto POUR HOMME與高端配件品牌discord Yohji Yamamoto,展現山本耀司對服裝叛逆不羈的宏偉世界觀,開放全體黑色信徒們一同朝聖。

全台首間品牌複合店,耀司美學的空間構造

本次店鋪設計,由執手全球山本耀司專門店的日本設計公司「OSO」操刀設計而成。設計師也特別為了這間店舖,安排多次訪台汲取設計靈感。

設計師來到台北時,看到許多不同的異材質與建材混搭,如花磚、鐵窗、廟宇的屋簷等,這些帶有傳統意象的材質樣貌與時髦忙碌的信義商圈形成了強烈對比,成為設計師的設計靈感,將台北特有的都市主義結合到店鋪設計之中。

店舖空間有許多大面積白色斜切牆面不規則地散落,如同山本耀司服裝中多層次又飄逸的設計風格,設計師也希望營造出「服裝不斷地出現」的綿延氛圍,因此視覺時而局部、時而以一字排開的方式展現,隨著在店舖內穿梭,感受空間變化的樣貌。主線女裝、男裝與高端配件品牌也無透過牆面明確分割,反而讓品牌與品牌之間巧妙地融合,同時也透過這些斜切的牆面,形成某種靜謐感。

Yohji Yamamoto店裝融合了台北特有的都市主義。

挑戰框架的黑色詩人,叩問世俗的服裝認知

1981年,Yohji Yamamoto在巴黎時裝周上首次亮相,山本耀司一直以「透過挑戰來征服制度」的理念,革新時尚的淺規則,透過製作「打破規則」並創造不受時代潮流影響的服裝。以反叛的精神來表達混沌又完美的哲學。三年後,Yohji Yamamoto POUR HOMME 男裝系列在巴黎時裝周上首登場,體現了那些難以被歸類、具有不受社會規範束縛的自由靈魂的男性,或許時髦、或許狂野,更有有趣的獨特之處。

Yohji Yamamoto包含男女裝、配件三品牌。

山本耀司主線衍生出了眾多的副牌,高端配件品牌discord為其之一,品牌的命名反映山本耀司未完成和不對稱的美學理念,將其無與倫比的視角從日本為圓心傳播至全球。

黑色是山本耀司的命定色,寬鬆、不對稱的設計剪裁,在混亂中傳遞了無法被複製的獨特美,在他的設計中,男裝有著狂放叛逆的輪廓線,略帶點戲謔的標語與設計細節點綴了男性的幼稚之心;女裝的樣貌與性感、甜美、纖細的模樣八竿子打不著,但飄逸又具份量感的設計賦予了堅毅強大的女性魅力,不論性別都沒有世俗眼光中應有的模樣,但都是更強大的樣貌。

Yohji Yamamoto將以微風廣場為基地,傳遞山本耀司的獨特美學。

Yohji Yamamoto品牌複合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1F
店舖營業時間|周日至周三 11:00 ~ 21:30;周日至周六 11:00 ~ 22:00

Brand InstagramOfficial WebsiteTaiwan Given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編輯/柯冠旭
圖片/Yohji Yamamoto 提供 編輯/柯冠旭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圖片/Yohji Yamamoto 提供
  • 編輯/柯冠旭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