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穿梭AI的異次元空間:DigiWave 2023 「Latent Space」群體共創掀話題

穿梭AI的異次元空間:DigiWave 2023 「Latent Space」群體共創掀話題

第五屆 DigiWave 數位科技藝術展 ,10月7日至10日將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 O1 正式啟動!

第五屆DigiWave數位科技藝術展 ,10月7日至10日將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 O1 正式啟動!DigiWave 2023乘載全新任務而來,融合知識傳遞與娛樂體驗,以生成式AI為核心,結合沉浸式數位藝術展演與光島音樂祭,放大「科技 x 創意」的影響力,帶領體驗者深入奇幻奧秘的「Latent Space」數位異次元。

人工智慧(AI)靈感源自於人類的視覺系統, DigiWave 2023透過不斷動態縮放的仿生瞳孔形成黑洞般的傳送點(Portal),通過穿梭在真實與虛擬世界之間的通道,將體驗者傳送到存在而不存在的未知之域—潛空間「Latent Space」。

神經輻射場技術新創,打造個人虛擬身分

DigiWave 2023展區亮點之一為神經輻射場NeRF技術的運用,以環繞四周的鏡頭作為AI的觀察點,捕捉觀展者的外觀特徵,透過機器學習與生成運算,連結數以萬計的特徵點,在極短的瞬間就能創造出平行世界的動態分身,觀展者只要透過QR code掃描,就能下載獲得「Latent Space」的專屬虛擬身分!

走進沉浸式「潛空間」,探索科技與人類的未來

DigiWave 2023 主展區「共融Inclusion」,探討著人類與科技的依存關係。「生成對抗網絡」來自伊恩•古德費洛在 2014 時的想法,他將兩個神經網路組成一個深度學習模型,扮演著監督者和偽造者的角色,訓練彼此互相競爭及成長,亦即現在所稱的人工智慧。

走進「生成對抗網絡」的沉浸式場域-潛空間(Latent Space),猶如人類神經網絡的型態,訊息電流在空間中恣意蔓延流竄,地上滿佈著象徵神經元的白色元球,透過體驗者的協助,以共創互動與問答,觸發神經元的感知與傳遞學習,進而啟動沉浸式雷射投影,與 AI科技一起跳脫想像的框架。此外,也由三個故事議題的問答互動,在同一個時間軸上,串連歷史、現在到未來的多重世界,為AI科技啟發想像,共創開放式結局。這也象徵著,唯有將彼此的意識共融,才能在龐大的系統知識中,攜手找到人類未來的方向與解答。

DigiWave光島音樂祭 ,10 月 7 日高雄港都開唱  

自 2019 以來,DigiWave將具有年度代表性的科技議題解構,結合藝術、音樂、教育、美學等多元型態,發掘各種意想不到的可能。除了沉浸式展演之外, DigiWave 2023也將在 10 月 7 日晚間 5 點半舉辦DigiWave 2023光島音樂祭,匯集流行音樂歌手及樂壇潛力新秀,邀請民眾一起吹著高雄港邊的風,隨著音樂流動,感受放鬆自在的高雄港都之夜。

有時候,你需要跨越,才會發現。一起進入DigiWave,探索未知的未知。

DigiWave 2023「Latent Space」-探索未知的未知

展覽日期:2023.10.07–10.10
展覽時間:11:00 – 21:00
展覽地點:夢境現實(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 O1 館)
指導單位:數位發展部
主辦單位:數位產業署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臺灣產學策進會
活動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igiwavetakao

DigiWave 2023光島音樂祭

演出日期:2023.10.07
演出時間:17:30-22:00
演出地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O2館前
指導單位:數位發展部
主辦單位:數位產業署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臺灣產學策進會

DigiWave 光島音樂祭卡司:鄭宜農、德伊木巫卡、蘇珮卿、李晉瑋、榕幫、Mavis瑪菲司、翁靖堯、粉內樂團、林鴻宇

|延伸閱讀|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編輯/柯冠旭
編輯/柯冠旭
編輯/柯冠旭
編輯/柯冠旭 核稿/高麗音
編輯/柯冠旭 圖片/DigiWave提供 核稿/高麗音
編輯/柯冠旭 圖片/DigiWave提供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編輯/柯冠旭
  • 圖片/DigiWave提供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