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原嶼伯樂 : 為永續而生、自然共生的品味之作——亞伯樂100%雙桶攜手米其林好嶼HOSU共創土地饕宴
Promotion

原嶼伯樂 : 為永續而生、自然共生的品味之作——亞伯樂100%雙桶攜手米其林好嶼HOSU共創土地饕宴

不僅是一場追尋土地永續理念的盛宴,更在美食趨勢的潮流中寫下新的一頁。

作為風味研究的先驅,以100%雙桶熟成工藝享譽全球的精品——亞伯樂Aberlour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這次與贏得2023年米其林綠星殊榮的「好嶼HOSU」主廚李易晏(iAN Lee)攜手,共同打造「原嶼伯樂 品酩饕宴」,菜單以採集概念設計並提引在地真實原味,引領美食美酒的伯樂進入純粹的味蕾世界。

「原嶼伯樂 品酩饕宴」是一場從亞伯樂雙桶系列出發的風味之旅,帶領人們感受前所未嘗的感官體驗,100%雙桶系列中最聞名的12年和14年,以傳承百年的匠心釀製達成完美的平衡,而亞伯樂A’bunadh雪莉桶原酒也以濃郁而深邃的風格成為藏家之愛,與亞伯樂A’bunadh Alba波本桶原酒飽滿的果香與蜜香,交織出迷人的味覺絮語。

當經典的雙桶威士忌遇上好嶼的在地食材,將譜寫出超越預期的味蕾冒險。

獨享限量珍釀 —— 亞伯樂新作首發

「原嶼伯樂」品酩會現場將有獨家搶先品鑑機會——嘗到亞伯樂將在12月於指定店家上市的15年、17年的珍稀小批次雙桶原酒威士忌。這兩款酒不僅代表了亞伯樂首次將首席調酒師的完美勾兌比例刻印於瓶身,每個瓶身上還獨有批次編號,顯示其全球限量發行的珍貴性。每一瓶威士忌都呈現出無可比擬的獨特價值和收藏魅力。

這些威士忌採用原桶強度裝瓶,堅守傳統的非冷凝過濾方式,意在重現鑑賞者在私藏酒桶旁的風味體驗。每一滴酒液,無不透露出其珍貴與非凡,令追求極致的伯樂們心馳神往。

亞伯樂酒廠以其百年雙桶熟成工藝自豪,這是一門高度講究工匠精神且不計成本的藝術。在這門古老傳統中,亞伯樂精選來自西班牙的Oloroso雪莉桶與美國頂級橡木桶,唯有每一桶經歷歲月磨練、達到各自巔峰風味後,桶中原酒才會以100%雙桶勾兌,且堅持每款威士忌必須經過至少六次以上的熟成與勾兌過程,方能展現那平衡而細緻的層次。

亞伯樂威士忌以雙桶工藝在全球獲得了逾170座金獎的肯定,在好嶼的米其林綠星映照下,「原嶼伯樂 品酩饕宴」不僅僅單純是威士忌與美食的完美結合,而是年度最不可錯過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永續的新星,餐桌上的蘇格蘭地景

好嶼HOSU主廚李易晏(iAN Lee)以其卓越的料理才華,大量取用對環境友善的食材,轉化為極具創意的西式佳餚,他匠心獨運地探尋島嶼各角落的美食寶藏,以西餐的烹飪技巧,為這些食材添上新的風采,獻上令人眼前一亮的料理作品,同時,更積極參與在地生態廚師計畫、進入學校進行教育工作,與亞伯樂所重視的人文精神不謀而合。

亞伯樂不僅在釀酒上追求純粹的風土表現,也嚴選源自酒廠附近15英里範圍內的純淨水質與本地大麥,低調而謹慎地追求極致,積極貫徹永續理念,支持當地工匠精神,並參與社區建設造橋鋪路。這場「原嶼伯樂 品酩饕宴」中所展現的專屬菜單,是一份分享在地食材和環境永續的感動,以蘇格蘭原嶼地貌作為發想,將亞伯樂重視土地、匠心工藝、以人為本的精神融入食材,讓自然與生態在餐桌上交織,打造身歷其境的新飲食體驗。

即刻預約親臨「原嶼伯樂 品酩饕宴」深入亞伯樂的靈魂,品味來自蘇格蘭原始地貌,與精湛工藝交織的風采,親身經歷融合好嶼與亞伯樂的傳奇敘事。

Accupass 報名連結

品鑑酒款
亞伯樂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亞伯樂1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亞伯樂A’bunadh 雪莉桶原酒
亞伯樂A’bunadh Alba 波本桶原酒
亞伯樂15年雙桶原酒威士忌
亞伯樂17年雙桶原酒威士忌

原嶼伯樂・米其林原味獨獻
蓋爾語為蘇格蘭人的傳統語言,已使用逾1500年在蘇格蘭文化占有重要地位。
亞伯樂ABERLOUR正是蓋爾語的「潺潺小溪之口」之意,為呈現蘇格蘭地景與亞伯樂精神故事,以蓋爾語作為料理篇章。

Fàilte
— 來自遠方的禮物 —
布里歐/豬/明太子

Uisge Beatha
—那道流過粉色花岡岩的水—
鱒魚/柚/愛玉

Baraille Dùbailte
— 豔紅與金黃:屬於雙桶的滋味 —
鵪鶉/洛神花/山楂

Seasmhach
— 關於土地永續的夢 —
台灣產秈米/構樹/豆

Ath-bhreith
— 19世紀的一場大火 —
澳洲和牛/茄子/月桃 或 鵝肉/枸杞/防風草根

Tìr
— 踩在土地上的氣息 —
栗子/香菇松露冰淇淋/松針糖漿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文字/VERSE 圖片/台灣保樂力加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