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鮮乳坊8周年!推出4款「牧場特色鮮奶茶」喝出純淨風土滋味

VERSE News

鮮乳坊8周年!推出4款「牧場特色鮮奶茶」喝出純淨風土滋味

鮮乳坊於今(2023)年邁入八周年。今年鮮乳坊推出與牧場、手搖飲品牌合作的四款牧場特調奶茶,在「乳意生活節」呼喚奶茶愛好者,品嘗在地風土滋味。

鮮乳坊營養師霈暄、藥師庭瑄、乳牛獸醫阿嘉、乳牛營養師宗諭(圖左至右)。

鮮乳坊於今(2023)年邁入八周年。今年鮮乳坊推出與牧場、手搖飲品牌合作的四款牧場特調奶茶,在「乳意生活節」呼喚奶茶愛好者,品嘗在地風土滋味。

鮮乳坊自2015年由獸醫師龔建嘉與夥伴創立,持續致力提升酪農產品品質,以合理的收購價推動酪農產業。一路提供堅持「獸醫把關」、「單一牧場」、「無成分調整」、「公平交易」的高品質鮮乳與乳製品。

如今,這條社會企業之路,伴隨著消費者對於食安與永續觀念的提升,已邁向第八年。

今年鮮乳坊偕四家合作牧場:嘉明、許慶良、豐樂、幸運兒,聯合四家手搖飲、餐飲品牌:七盞茶、大苑子、再睡五分鐘與早安美芝城,共同打造「乳意生活節」,推出四款針對不同牧場鮮奶所調配出的特色鮮奶茶,將台灣在地牧場風土好滋味放入其中。

單一牧場產地風味

堅持單一牧場乳源是一條困難的路。目前多數市售鮮乳的乳源,多半收購自不同農場,混合在同一個集乳槽後,再經過標準化加工而成。混乳不僅品質控管不一、難以溯源,更無法品嘗到最真實、單純的產地風味。

為了讓品嘗者體驗農產品的風土特色、時令流轉與酪農用心,鮮乳坊從源頭把關,由大動物獸醫師團隊輔導牧場,管理牛隻健康狀態、現場監控;自每一個牧場取得的鮮乳,全程皆以單一乳車運送、單一乳槽儲存,每一天的檢驗、運送、生產、銷售,每一道關卡都是為了確保單一乳源的風土純淨。

鮮乳坊專業團隊與營養師定期與酪農討論牛隻營養狀況,調整飼料。(圖左至右為豐樂牧場主人黃常禎,營養師霈暄)

「就像魚一樣,最新鮮的食材,才能用最簡單的方式烹調,清蒸就好吃;最好的奶,很單純,不需調整,就可以喝到最幸福的味道。」龔建嘉說。

透過專業的生產團隊與酪農的深度協作,在產品包裝上的每張照片、每個訊息,都講述著源頭的故事,讓消費者喝到「知道是誰生產、如何生產」的鮮乳。

四種產地特色的風土鮮乳

邁入八周年,今(2023)年鮮乳坊打造「乳意生活節」,邀集四家品牌通路,依據不同牧場的風味光譜設計鮮乳飲品。

位於雲林崙背區的嘉明牧場,是該區首批使用全乾草飼育的酪農。鮮乳風味格外清爽甘甜,與以在地食材入茶聞名的手搖飲品牌「七盞茶」聯手特調「日夏紅茶歐蕾」,以錫蘭紅茶清新順口的尾韻,混入少許伯爵茶,藉由佛手柑的香氣提升錫蘭紅茶的風味,結合嘉明鮮乳造就日夏紅茶歐蕾平衡又飽滿的氣韻。

位於雲林崙背,有40年歷史的許慶良牧場,引進數據分析追蹤牛隻的營養攝取指數,孕育出乳脂、乳蛋白含量超越業界標準的鮮乳。這回與「大苑子」量身打造「許慶良鮮奶茶」,返璞歸真推出酪農同名鮮奶茶,由紅茶茶香襯托鮮乳的豐盈滑順的口感與豐郁香氣。

位於彰化福興鄉的「豐樂牧場」藉由嚴密監測牛隻健康狀態、舒適的飼養環境,讓鮮乳帶有烤堅果、乳酪、烤堅果餅乾的甜香。本次與由 Youtuber 滴妹創立的手搖飲品牌合作,帶有糖蜜與熟果尾韻的錫蘭紅茶搭配豐樂鮮乳,「再睡5分鐘」的人氣飲品「日安紅厚奶珍珠歐蕾」呈現口感溫潤交織的鮮奶茶。

早晨不喝咖啡,改喝鮮奶茶吧!幸運兒牧場向來提供最「牛性」的方式養牛,用心經營農舍飼料,以升級的畜舍與設備體貼牛隻,是以其鮮乳入口後有著獨特的濃郁後韻。在台灣在地經營已久的「早安美芝城」選用「幸運兒牧場」鮮乳,以阿薩姆紅茶為基底,呈現濃厚深邃、宜人澀味,與馨香溫潤鮮乳交織的「好農厚奶茶」

乳意生活節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23年6月4日)於指定店家:七盞茶、大苑子、再睡5分鐘、早安美芝城消費購買鮮乳坊合作飲品,加入鮮乳坊LINE@好友登錄發票,即可集點換好禮,有機會獲得日本來回機票一張、鮮乳半年份。另外,鮮乳坊也推出週邊「哞煩惱機能小包」的限量兌換活動。
活動詳見官網:https://bettermilk.cc/j8YM3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圖片授權/鮮乳坊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圖片/鮮乳坊 提供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圖片/鮮乳坊 提供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圖片/鮮乳坊 提供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圖片/鮮乳坊 提供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圖片/鮮乳坊 提供 編輯/劉芳瑜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圖片/鮮乳坊 提供
  • 編輯/劉芳瑜
  • 核稿/郭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