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英國品牌DAKS歡慶130歲,用新潮格紋與優雅輪廓換上春裝

英國品牌DAKS歡慶130歲,用新潮格紋與優雅輪廓換上春裝

長年贊助英國皇室慈善活動的時尚老牌DAKS歡慶130歲生日。

1894年的英國倫敦,年僅16歲的Simeon Simpson在Middlesex Street打造自己的一間小裁縫店,取名為DAKS——由DAddy(父親)和slacKS(西褲)二字頭尾組合而成,專為品味人士量身打造服裝,尤以突破性的腰位設計獲得多年專利,受到皇室認證與肯定。品牌亦長年贊助英國皇家慈善活動,與皇室關係相當密切,對應其造就的品質與成就。

作為曾擁有三枚皇家授權徽章的英國老牌,傳統的優雅向來是DAKS深植人心的象徵,例如自1976年起奠定形象的格紋「House Check」圖印元素。

今(2024)年適逢DAKS成立130年,創意總監Luc Goidadin回歸創辦人對精緻剪裁的初心,透過現代手法的演繹推出「130th Anniversary Collection」。

DAKS創意總監Luc Goidadin特別為品牌130周年設計「Anniversary Collection」,傳達古典與現代元素的融合。

針對這個別出心裁的品牌130歲生日計畫,Luc Goidadin表示:「我的目標是體現一種永恆、經典的英國風格,並融入現代態度。我著手重新設計DAKS的標誌性格紋,結合古典感和現代元素。」

Anniversary Collection分為「Cool Classic」及「Geo Check」兩大系列,擷取DAKS的經典元素與象徵,為經典注入全新樣貌及意涵,設計師運用多達27種色彩,透過不同色調的調和,賦予豐富樣貌。

輕柔面料打造出鬆弛感與優雅兼具的輪廓。

在材質面料上,本系列大量使用柔軟棉質與輕磅數絲綢,打造優雅與舒適兼顧的穿著體驗,加上精緻的服裝細節處理,完美提升視覺豐富度。

Cool Classic體現英式自信優雅

60-70年代的英國迎來新的時代,因應當時政治及社會的變革,音樂、藝術及時尚都產生了不同的風格。Cool Classic的靈感即來自於60-70年代青年,他們散發著自信且品味的新風貌,搖滾巨星David Bowie、演員Charlotte Rampling及歌手Bryan Ferry都是這系列的靈感來源。

透過洗練的傳統剪裁工藝,讓服裝得以創造出優雅不落俗套的身形輪廓。

在色彩的運用上,以當時的普普藝術家David Hockney為繆思,柔和的色調捕捉這個時代的新穎摩登感。關鍵男裝運用涼感羊毛製成雙排釦藍色西裝,另外還有義大利絲綢混紡織製成的風衣,搭配舒適的棉質麻花毛衣,完美打造優雅出眾的英倫風。

女裝系列的亮點包括一款配有披肩袖、柔軟的薄荷綠茶歇裙,及一款米色的絲綢混紡束腰軍裝風夾克,特殊管狀衣領加上泡泡袖設計,搭配成套短褲,展現質感典雅的時尚韻味。

Geo Check 經典格紋換新裝

「House Check」是DAKS獨家的品牌象徵,自70年代亮相後,即以不同型態運用於各式服裝及配件的設計上。而在嶄新的一季,設計師將其結合不同的色彩及圖形疊加,打造出充滿活力及年輕氣息的全新格紋「Geo Check」。

全新設計的「Geo Check」以各種色彩與形式出現在各式單品上。

Geo Check以橄欖色為主色調,並在2024年春夏採用了鮮豔的翡翠綠,運用在定製服、各式單品和外套中。男裝部分Geo Check以醒目的灰色調呈現於西裝上,而休閒夾克則採用橄欖色調,輕盈的Geo Check針織衫與夾克上的格紋形成對比。深藍色的大衣細節更是關鍵,衣領底部佈滿格紋圖騰,並在各處使用貝殼釦,型塑摩登樣貌。

女裝系列中Geo Check格紋呈現在1960年代風格的橄欖色及翡翠綠色洋裝上,搭配同花色外套。柔軟、精緻的薄荷綠針織衣更是相得益彰的搭配,打造春夏充滿活力的視覺印象。 

130周年Anniversary Collection服裝秀@南港瓶蓋工廠

為歡慶130周年的重要里程,品牌日前特別選在南港瓶蓋工廠舉辦Anniversary Collection的服裝秀。活動現場以全新格紋Geo Check為設計元素,運用七種格紋色彩投影在巨大禮物盒上,營造出獨特氛圍。同時,在藝文大街的兩側,以Geo Check作為窗景,夜晚窗外投射出的光線,讓人彷彿置身倫敦街頭。

加賀美智久(圖左)與李玉璽(圖右)擔任DAKS 130th Anniversary Collection秀上模特兒。

現場特別邀請演員胡宇威、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李杏、名模王麗雅、時尚情侶 Kiwi & Jun、藝人鈴木有樹Yuki 等名人共襄盛舉,到場觀秀。品牌之友加賀美智久與創作歌手李玉璽也為此盛會擔任模特兒走秀。

金鐘演員李杏出席DAKS 130th Anniversary Collection大秀現場。

胡宇威出席DAKS 130th Anniversary Collection大秀現場。

DAKS長久以來致力於推廣「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過去十年間,透過限量泰迪熊義賣,幫助學童獲得照顧及學習資源。

DAKS全球行銷公關總經理Joanna Hosseini與設計師Kate Dixon前來台灣參與大秀,也和服裝設計系學生分享產業經驗。

適逢130周年活動,DAKS特別與高雄實踐大學共同合作,讓服裝設計系學生有機會參與秀場實務工作。DAKS全球行銷公關總經理 Joanna Hosseini與設計師Kate Dixon特別遠從英國前來台灣參與此次大秀,也於活動現場和學生分享業界經驗。除此之外,此次觀秀嘉賓皆能獲得DAKS特別購買的齊柏林「韌島」特展門票,邀請大家看見台灣的美及韌性。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圖片/DAKS 編輯/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