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青島獨立樂團橘子海3月來台,喊話「最想跟S.H.E合作」!

青島獨立樂團橘子海3月來台,喊話「最想跟S.H.E合作」!

來自青島的英倫獨立搖滾樂團橘子海Orange Ocean即將來台演出,將於3月16日、17日在台北Legacy跟高雄後台Backstage Live登場,這也是橘子海的第一場台灣專場演唱會。

2012年成軍的英倫獨立搖滾樂團橘子海Orange Ocean(以下簡稱橘子海),是一組三人編制的樂團,由坤明擔任主唱與吉他手、卿溪擔任鼓手、小路負責貝斯,作品深受Oasis、Radiohead等英國經典樂團影響,散發濃厚的英式搖滾風格,也被譽為是新一代獨立音樂浪潮代表樂團。來自青島的他們,在樂曲中也融入了青島當地的獨特韻味,如同沐浴在清爽愜意的夏日中。

2019年橘子海發行首張專輯《浪潮上岸》,除了開拓樂團的能見度外,專輯裡的〈夏日漱石〉、〈有暖氣〉,隨著樂迷口耳相傳,也躍升成為最具知名的代表作,累積加起來超過800萬點擊,成績十分漂亮。同時間擄獲不少獨立樂迷的心,包括台灣聽眾也深受吸引,漸漸的,橘子海成為不少人心中最想朝聖現場的樂團之一。

去(2023)年橘子海參加高雄Takao Rock打狗祭,首次造訪寶島的他們,感到新鮮又好奇,沒有想過遠在幾千公里之外的地方,也有這麼多熱情的歌迷支持他們,甚至被滿場的尖叫聲給嚇到。他們笑道:「第一次來台演出,感受到非常熱情和特別的搖滾樂文化,尤其看到場館人潮被擠得水泄不通,據說還有不少人擠不進來場內,實在難以想像。」寶島之行讓三人留下深刻又美好的回憶,樂迷的喜愛更讓他們出乎意料,打狗祭結束後便直呼:「一定要再來台灣舉辦演唱會!」

不到半年,這樣的約定也如願實現,橘子海宣布今年將舉辦「Asia-Pacific Tour 2024 Ocean Romantic Music 」台北站、高雄站,是首度在台舉辦專場活動,會將全新巡演完整呈現,帶來原汁原味的浪漫音樂浪潮。對於即將再度來台,橘子海也感到十分期待,不但懷念在地美食小吃,更對樂迷的火熱能量念念不忘,他們笑說:「上次首度拜訪高雄,就被台下滿場觀眾尖叫聲給震撼了,實在留下深刻印象,因此不到半年,我們希望能再次來台體驗樂迷的滿載熱情。」也有團員表示:「有了上次打狗祭美好的珍貴回憶,這次要把更完整的橘子海Vibe帶給更多聽眾,我們也非常期待能見到大家。」許多樂迷更興奮地道:「錯過上次音樂祭的演出,終於有機會再次看到橘子海的現場,準備好搶票了!」

雖然橘子海在台僅有短短一次音樂節演出之緣分,但團員對於台灣的音樂卻是如數家珍,不僅大方表明五月天是他們的玩團啟蒙,深深影響他們的創作。還表示陳綺貞、林宥嘉、旺福、先知瑪莉、櫻桃幫等都是他們非常欣賞的音樂人,他們去年也與金曲獎得主椅子樂團合作推出新單曲〈一次成像〉,獲得廣大好評。然而當再次被問及想跟哪些音樂人合作時,橘子海給了一個大家都意想不到的答案——「S.H.E」。他們表示,台灣的女性音樂人有股獨特氣息,也能展現出與樂團不同的、逗趣的個性樣貌,也許能在合作過程中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橘子海Orange Ocean「Asia-Pacific Tour 2024 Ocean Romantic Music 」台北站、高雄站將於3月16日、17日在台北Legacy跟高雄後台Backstage Live登場,作為他們首次舉辦的台灣專場,除了期待再次感受寶島樂迷的熱情如潮,更期盼能品嘗到上次沒機會體驗到的美食佳餚,也希望能與台灣的大家共創一場不同滋味的音樂狂歡。

ORANGE OCEAN Asia-Pacific Tour 2024 Ocean Romantic Music

日期|台北 2024/03/16 (六)、高雄 2024/03/17 (日)
地點|台北Legacy Taipei、高雄後台Backstage Live
時間|19:30 開始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編輯/林奕辰 圖片/KKLIVE 提供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編輯/林奕辰
  • 圖片/KKLIVE 提供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