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音樂讓浪漫加乘——呱吉的重機歌單

音樂讓浪漫加乘——呱吉的重機歌單

繼滑板、單車後,呱吉個人的最新嗜好是騎乘重機征服島內公路。

數月前,呱吉跟自家員工進行為期一周的重機環島之旅,規則很另類,每個人自己抽選前往的目的地,包含回程。換言之,要是沒抽到台北,所有人就得一直騎下去。

結果如何可詳情頻道「上班不要看」,劇透呱吉第一天就當籤王,抽中了全公司最不想抽到的東部路線。從北宜接台九線,騎著黑色本田CB650R,騎往好山好水的目的地花蓮鳳林。直言自己不能沒有音樂,過程中當然也聽起為了這次騎車準備的歌單。問選歌的前提,他說節奏一定要有變化。曲風搖滾龐克不拘,覺得帶點電子迷幻元素的vaporwave也很搭。

歌單的功能不只是陪伴,對呱吉而言更像是這趟旅程的BGM,因此曲序對照整趟路程的不同階段,「我會選龐克歌曲做開頭,呼應上路時熱血的感覺,中間騎到安靜的鄉間小路,這時候開始有自我內省的時間,開始想要聽些讓人想流淚的歌,接著進到專注騎車、腦內啡大量分泌的狀態,搭配吉他的SOLO,讓自己興奮起來,然後再接到快樂騎車的歌。」循環中迎接再一次高潮。

呱吉不諱言安排歌單時,同時會把搭配情境的細節也先預想一遍,甚至是投射對應的角色,而這次重機環島之旅,他想像自己是電影《逍遙騎士》中的男主角傑克尼克遜,馳騁在東部沿岸的公路上。他說,小時候總希望能有出現在大家面前,背後自動響起音樂的超能力。雖然四十年後,呱吉還沒擁有這個技能(或許有,但是選擇低調)。拜科技所賜,騎車想要BGM的時候,只要打開藍牙,連線至安全帽內建的擴音器,兒時心心念念的夢想,當下就能實現。

呱吉騎重機聽這個:

1.〈勇氣〉氣志團
2.〈Vampiregirl〉9mm Parabellum Bullet
3.〈走鐘〉孩子王
4.〈台北孤兒〉林強、李宗盛
5.〈Jurassic Ride〉恐龍的皮
6.〈佇世界安靜的時〉拍謝少年
7.〈Europa〉Santana
8.〈Rollerskate〉Matias Aguayo
9.〈Hard, Better, Faster, Stronger〉Daft Punk
10.〈Sabotage〉Beastie Boys

購買 VIBES 雜誌

本文轉載自《VIBES》02封面故事「台灣偶像團體新浪潮」,更多關於偶像產業娛樂文化的故事請見雜誌。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文字/羅健宏 攝影/蔡傑曦 核稿/郭振宇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羅健宏
  • 攝影/蔡傑曦
  • 核稿/郭振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