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台南老爺行旅主題展《回聲Echo!!!》與《37.5》: 旅行是默契的激盪,也是自我的沉澱

台南老爺行旅主題展《回聲Echo!!!》與《37.5》: 旅行是默契的激盪,也是自我的沉澱

落腳「The Place Tainan台南老爺行旅」,不可錯過的便是那佔據120坪的藝術展覽空間。走入分布於四個樓層的「6789Gallery」,每一次都能拾獲意想不到的驚喜。

由荷蘭Mecanoo建築師事務所操刀,並邀約英國dpa燈光設計顧問合作的台南老爺行旅,是老爺集團首間設計風格酒店,空間中運用了許多窗花、磚瓦、木材等元素,結合台南地貌與傳統意象,打造新舊交融的特色。

多元藝術面貌的體現,從走入行旅的那一刻,延續至電梯門開啟的瞬間。台南老爺致力提供藝術創作者實踐想像的舞台,藉由持續舉辦的主題展覽,說在地文化的故事,也為旅遊生活不斷帶來新的啟發。

此刻,多組藝術家分別參與6樓與7樓的《回聲Echo!!!》,8樓與9樓的《37.5》,經由各種創意視角與媒介,邀請旅人在入住跟出走之間藝遊未盡。

旅者內心的《回聲Echo!!!》

《回聲Echo!!!》以真誠暖心的互動默契為題。行旅主人真誠的服務,與旅人暖心的反饋,恰是人與人之間最真實美好的旅行記憶連結。雙向的善意回聲,由「台南老爺式生活提案」、「行李箱的奇幻異響」兩個設計主題分別呈現。

6樓「台南老爺式生活提案」,由插畫設計師Croter操刀,設計繪製牆面的巨幅插畫,詮釋老爺行旅滿滿人情味的別緻氛圍,猶如一面旅景浮世繪;同時製作與人等高的旋轉積木,每面代表不同部門從業人員以專業服飾與優雅的體態服務來自各地的旅人們。這充滿巧思與趣味的插畫設計提案,娓娓繪出旅客們熟悉又親切的台南老爺式生活。

《回聲Echo!!!》台南老爺式生活提案

「行李箱的奇幻異響」位於7樓,是融聲創意團隊結合遊戲、聲音與視覺互動的作品,反映不同時空的機場廣播、列車車鳴、浪潮聲、行李箱滾輪聲,是召喚旅行記憶與經驗的媒介。提起行李箱,共感跨世代的旅行記憶;觸碰互動按鈕,猶如與人的貼心默契,與行李箱同頻共行。

《回聲Echo!!!》行李箱的奇幻異響

走過獨處的《37.5》

來到8、9樓的《37.5》主題,這數字是否熟悉?這疫情期間猶如咒語般的束縛數字,體現在塵封角落的行李箱,以及停滯時間感的生活切面。直至我們終於道別疫情時代,重回生活軌道,帶著珍愛、寶貴、需要的人事物,繼續前行,前往下一站旅途。

與臺南新藝獎合作的「窗景日和」位於8樓,由策展人胡朝聖、參展藝術家吳芊頤打造。一扇扇方正窗格單位的意象,以紫色營造現代感展場基調,表現鐵窗花與傳統家屋的建築光影,也創造窗內外的風景錯置情境。不受拘束的旅遊藍圖,通過任意窗櫺綻放想像,生活與旅遊的視窗景觀,全憑自己創造。

《37.5》窗景日和

走出9樓電梯,就能看到吸引目光的Oh-o燈箱與燈管,迎接我們走入「向內凝視」的神秘獨立空間。Oh-o米糕團隊以舞台裝置結合聲音、複合媒材,邀請旅人沈浸式地感受作品,在視覺、音樂與動態燈光的交融流動間,回憶疫情期間的自處與沈澱,進而引發自我與外界對話,以及關於行旅、移住的更多可能。

《37.5》向內凝視

穿梭台南老爺的6789Gallery,或重新體驗在地人與旅人之間的真誠默契,或在插畫、聲音、互動、光影、舞台的回聲間,打開內心的門窗。The Place Tainan,就是一篇從台南開啟的城市旅行樂章。

台南老爺行旅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8號

《回聲Echo!!!》展期
2023/06/03 - 2024/05/19

《37.5》展期
2023/09/23 - 2024/03/24

文字/徐立真 攝影/林家賢 編輯/Annie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徐立真
  • 攝影/林家賢
  • 編輯/Anni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