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當飛馬揮翅降落北流中心——《愛馬仕飛馬行空》打造想像力奔騰的奇幻劇場

VERSE News

當飛馬揮翅降落北流中心——《愛馬仕飛馬行空》打造想像力奔騰的奇幻劇場

5月6日至5月14日,愛馬仕邀請觀眾乘著想像的翅膀來到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探索由比利時導演 Jaco Van Dormael 和編舞家 Michèle Anne De Mey 合力構築的愛馬仕奇幻宇宙——《愛馬仕 飛馬行空(ON THE WINGS OF HERMÈS)》,以及由 Astragales 舞團所帶來的精彩演出。這是繼日本與巴黎的演出後,此原創劇碼首次來到台灣,讓想像力馳騁於天際,帶領觀眾遨遊讓夢想成真的奇幻夢境。

《愛馬仕飛馬行空》將講述飛馬和六隻小馬的神話故事。圖為《愛馬仕飛馬行空》SCENE3 - THE CIRCUS 馬戲團。

5月6日至5月14日,愛馬仕邀請觀眾乘著想像的翅膀來到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探索由比利時導演 Jaco Van Dormael 和編舞家 Michèle Anne De Mey 合力構築的愛馬仕奇幻宇宙——《愛馬仕飛馬行空(ON THE WINGS OF HERMÈS)》,以及由 Astragales 舞團所帶來的精彩演出。這是繼日本與巴黎的演出後,此原創劇碼的第三站,讓想像力馳騁於天際,帶領觀眾遨遊讓夢想成真的奇幻夢境。

自1837年以來,愛馬仕一直忠於工匠的手工製作模式與人文價值。創作的自由、美麗素材的持續探索、卓越技藝的傳承以及功能性的美學、都造就了愛馬仕的獨特之處,締造出雋永恆久的經典美物。其旗下擁有16個工藝部門,在法國設立了54個製作工坊、擁有超過7000名工匠,同時在45個國家設有超過300家專門店。

此次愛馬仕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帶來一場富有詩意的奇幻劇場——《愛馬仕飛馬行空(ON THE WINGS OF HERMÈS)》,邀請比利時導演 Jaco Van Dormael 和編舞家 Michèle Anne De Mey 合力打造視覺盛宴,「這場表演以隱喻手法詮釋愛馬仕無所不在的輕盈姿態:工匠演示馬鞍雙針縫的靈動巧手;卓越材質的高雅韻味,還有蘊藏於香氛裡輕快飛舞的氣息。這是一場激發想像的體驗,由造夢工匠細細織就。」愛馬仕藝術總監Pierre-Alexis Dumas表示。

《愛馬仕飛馬行空》SCENE4 - THE ANAMORPHOSIS 錯視幻影。

《愛馬仕飛馬行空》SCENE2 - THE FLIGHT OF THE MIGRATORY GLOVES 遷徙手套的飛行。

在布置為製片廠的偌大昏暗空間中,六幅插畫依序出現,講述飛馬和六隻小馬的神話故事。表演結合舞蹈、物件劇場、音樂和電影等敘事手法並分成六個部份,各自搭配不同的超現實場景;在不同的景色與理想世界中,生動詩意的小型雕像和愛馬仕物件透過人手舞動,如戲偶般優雅靈動地演出故事情節。

《愛馬仕飛馬行空》SCENE6 - NO GRAVITY 無重力。

舞者、編舞家、燈光師和影像技師展現十足默契,共譜狂想劇碼-迷你馬戲團、愛馬仕 Kelly 包包演唱的幽默歌劇、交疊的手套隨抒情旋律迴旋翱翔、以及一對以舞傳情的佳偶乘風飛上蔚藍天際⋯⋯每段劇情是由導演 JacoVan Dormael 即時拍攝並投影至巨大螢幕,再現了如夢似幻的魔幻時刻。

繼日本與巴黎的演出後,此原創劇碼將繼續巡迴全球。在《愛馬仕飛馬行空》的國度裡,時間與重力彷彿停止,放大了所有感官的愉悅享受,完美詮釋愛馬仕輕盈歡快的精神。

ON THE WINGS OF HERMÈS 《愛馬仕飛馬行空》

表演時間|2023.5.6-2023.5.14(5.9休展)
表演地點|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南基地廣場(台北市市民大道8段99號)

免費預約觀賞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圖片/HERMÈS 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HERMÈS 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圖片/HERMÈS 提供
  • 編輯/郭振宇
  • 核稿/郭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