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CHANEL:為女性而生的燦光——《1932》頂級珠寶系列

CHANEL:為女性而生的燦光——《1932》頂級珠寶系列

一道漆黑的長廊,一張源自1932年的黑白印刷邀請卡,成了開啟時空、星際的穿越入口。90年前,香奈兒《Bijoux de Diamants》的璀璨,逐一重現。

1932年以黑白印刷搭配無襯線體字型製作的鑽石珠寶系列展覽邀請卡,是本次重返璀璨年代的鑰匙。(圖片提供/CHANEL)

一道漆黑的長廊,一張源自1932年的黑白印刷邀請卡,成了開啟時空、星際的穿越入口。在偌大沈浸式空間裡,隨著光雕勾勒出的香奈兒女士巴黎寓所、幼兒時期修道院的跳房子、黑白影片及水晶吊燈。90年前,香奈兒《Bijoux de Diamants》的璀璨,逐一重現。

1932年,嘉柏麗・香奈兒在巴黎推出《Bijoux de Diamants》首個頂級鑽石珠寶創作,運用前衛又新穎的非凡觀點,顛覆了當年的珠寶產業,無論是售票展覽(不採用頸脖展示台,而是擺放擬真蠟像模特兒、20法郎的入場費全數捐贈慈善機構)、設計(採前開襟式的開放式結構)、鑲嵌(隱藏式鑲嵌)、配戴(可轉換式),皆以獨特之姿開創新局,在全球經濟大蕭條陷入黑暗的時刻,點亮希望之光。

「忘卻危機最好的方法,就是讓雙眼盡情欣賞美好的新事物,這正是我們品牌工匠與女性一直揭露的驚喜。」 by 嘉柏麗・香奈兒

由攝影師Robert Bresson所拍攝香奈兒於1932年設計的「Comete」項鍊。@ADAGP, Paris 2021 / Robert Bresson及1932年頂級珠寶新聞稿。(圖片提供/CHANEL)

用星圖美學賦予自由的力量

90年後的今天,香奈兒珠寶創意工作室回溯歷史超越時空,從《Bijoux de Diamants》鑽石珠寶系列的概念裡汲取靈感——全新《1932》系列匯聚彗星、月亮及太陽等星圖意象,串連滿天星辰,揉合饒富永恆的符碼為女性妝點無與倫比的華麗燦光。「我要以繁星裝扮女人。」嘉柏麗・香奈兒曾如此說道。

宛如一場超脫時間與空間旅程的《1932》系列,是香奈兒珠寶創意工作室設計總監Patrice Leguéreau向傳奇原創的致敬,承襲經典中的天體星象、純粹線條及解放身體自由元素,他表示:「我想要重現1932年的本質精神,透過包含彗星、月亮與太陽等三大符號來忠實傳達設計理念。完美呈現宇宙萬物都有閃爍獨到光芒。」

《1932》頂級珠寶代表之作——Allure Céleste項鍊,匯聚天體意象,提供16種穿戴方式。(圖片提供/CHANEL)

香奈兒全新頂級珠寶「1932系列」全球首發在台灣

作為全球首站,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發表的《1932》頂級珠寶系列,包含13件可轉換式設計、15款獨一無二作品、1款獨特顏色作品等,共計77件驚艷巨作。其中焦點作品Allure Céleste項鍊為本系列唯一薈萃彗星、月亮及太陽的注目之作,為可轉換式珠寶,不僅含有探究光影的核心意涵,更聚焦繁星散發的燦光耀目。

主石為55.55克拉深邃橢圓形切割藍寶石,及一顆8.05克拉Type IIa DFL梨形切割鑽石,其中可拆卸的造型光圈能拆作胸針佩戴,中間鑽鍊亦能纏繞成或長或短的手鍊,提供女性以自己喜愛的穿搭,恣意佩戴。

1932年「Bijoux de Diamants」黑白影片。(圖片提供/GP archives – Collection Pathé)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文字/Kris Lin 圖片/CHANEL提供 編輯/郭璈 /
文字/Kris Lin 圖片/CHANEL提供 編輯/郭璈 /
文字/Kris Lin 圖片/CHANEL提供 編輯/郭璈 核稿/郭璈
文字/Kris Lin 圖片/CHANEL提供 編輯/郭璈 核稿/郭璈
文字/Kris Lin 圖片/CHANEL提供 編輯/郭璈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Kris Lin
  • 圖片/CHANEL提供
  • 編輯/郭璈
  • 核稿/郭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