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進化系澀谷!風味生活指南10選

進化系澀谷!風味生活指南10選

台日國境終於解封,好久不見的東京,這些年來有什麼新變化?《VERSE》編輯團隊現場探訪始終是潮流第一線的澀谷,現今究竟有哪些最夯的酒食咖啡、設計酒店?

1. TRUNK (HOTEL) YOYOGI PARK

「奧澀谷」街區以東急本店至井之頭通為界,這裡不僅是澀谷的一個安靜角落,也是一處充滿創意與藝術的聚集地。2023年9月新開幕的「Trunk (Hotel) Yoyogi Park」座落於此,由日本著名建築師蘆沢啓治攜手哥本哈根Norm Architects共同設計,以「城市充電」為概念提供了一個治癒人心的避風港。

📍東京都渋谷区富ヶ谷1-15-2

2. bills 東急プラザ表参道原宿

源自澳洲雪梨的bills咖啡館,以其出色的「熱煎餅」燃起了全球的熱情,被紐約《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譽為「世界第一早餐」。位於東急PLAZA表參道原宿內的「bills表參道店」,座落原宿站和明治神宮前站的黃金地段,店內空間寬敞,景致絕佳,晴天時的甲板座位特別受歡迎。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0-3 東急プラザ 表参道原宿7F

3. THE MUSIC BAR -CAVE SHIBUYA-

在鬧市的一隅,一家沉浸於音樂旋律的酒吧,懷藏4000片黑膠、各式經典與原創調酒、與農夫契作的下酒菜,邀請每位尋味旅人開啟一段奢華的聽覺之旅。隨著夜幕的低垂,「THE MUSIC BAR -CAVE SHIBUYA-」內開始流瀉著與美酒一樣醇厚的爵士樂。酒吧的角落,老式唱片機輕輕旋轉,帶來穿越時空的樂章。

📍東京都渋谷区渋谷1-15-12 LAIDOUT SHIBUYA B1F

4. The SG Club

每一口酒是通達心靈的鑰匙,說故事的人是調酒傳奇大師後閑信吾,若能喝到他的調酒甚至值得把機票延後一天回國。「Guzzle」和「Sip」兩層空間的設計,引導賓客進入不同的時空——Guzzle的熱鬧非凡,而Sip的地下室則是專為微醺夜晚而設。「The SG Club」在墨色的幽暗中閃爍著燈光,你可以找到名字充滿神祕感的雞尾酒,風味卻是難以預測的神祕。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7-8

5. 酒井商会

「酒井商會」以其別具一格的「居酒屋料理與自然派葡萄酒」迅速成為澀谷美食潮流先鋒,預約一席足以考驗你的耐心。來到酒井商会必點的推薦之選:如彩虹般繽紛多彩——透閃的青烏賊、熟成鯖魚的風味交融,再到酒糟醃銀鱈魚帶來的醇厚回響,每一道菜都是對傳統和食的一次創新探索。不可錯過的雲仙火腿排,外酥內軟,令人一試難忘。而作為收尾的最中冰淇淋,則是這頓盛宴的完美終章。

📍東京都渋谷区渋谷3-6-18 荻津ビル2階

6. SHIZEN

在酒井商会的樓上,是一間以薪火與發酵為核心的日本創新料理店,由充滿潛力的年輕料理人國居優(くにすえゆう)主理,除了獨特的火候管理外,他還親自野外採集草花和樹果,製作出一系列自家發酵調味料,帶來前所未有的自然滋味。這不僅是他料理的核心,也是每位顧客在SHIZEN的獨特體驗。店名的意思就是「自然」。

📍東京都渋谷区渋谷3-6-18 荻津ビル 3F

7. BLUE BOTTLE COFFEE 澀谷公園店

「BLUE BOTTLE COFFEE 澀谷公園店」是一間獨棟兩層高、落地玻璃窗包圍的建築,它是日本藍瓶咖啡的首間公園店,透過設計師蘆澤啓治的巧手,讓藍瓶在2021年4月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早晨的第一縷陽光。這裡有澀谷限定的美味如「Brick Cheesecake」,靈感和色調都來自於店內火山灰材質所鑄成的溫暖紅土色磁磚。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7-3 渋谷区立北谷公園内

8. 麵散

2023東京必吃烏龍麵店之一,「麵散」是由時尚青年所創立的飲食品牌,經歷疫情風雨成為原宿的人氣名店。麵散的內部裝潢糅合日本與西洋風情,與其出售的服飾商品一樣,成為社交媒體上熱議的焦點。招牌必點「カルボナーラ」烏龍麵,將厚切培根、羅馬綿羊乳酪與生雞蛋巧妙融合,不拘一格的跨文化食材配搭,每一口都是驚喜。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13-7

9. Jennifer Seven

「Jennifer Seven」是一家兼具雜貨與美食魅力的復古漢堡店,一踏入店內,置身於類似雜貨鋪的空間,工業風的裝飾、整齊擺放的瓶瓶罐罐以及美國農村生活氛圍的家居用品。復古的桌椅、長桌迎接來賓,折射出美國老電影的一隅,點一份經典的美國漢堡,夾著簡單而精選的食材,包括自製的漢堡肉、番茄醬、黃芥末、酸黃瓜、洋蔥等,每一口都喚起了懷舊的滋味,讓人樂於回味。

📍 東京都渋⾕区神宮前6-12-6

10. 有昌

在恵比壽與代官山之間的縫隙中,一座潔白建築的2樓,「有昌」中華食堂隨著時光流轉重獲新生。它隱身於不易尋找的靜謐巷弄。店內只設有L形吧台座位,七、八席俐落排開,開放式廚房讓烹飪的動態觸手可及,編織著中華料理的精粹。搬遷後的招牌菜「椎茸麵」,吸引的是每一口隨時間轉變的滋味。清澈淡雅的湯頭逐漸融入椎茸的濃郁精華,湯色隨之變深,令人回味。

📍東京都渋谷区代官山町7-5 2F

購買 VERSE 雜誌

本文轉載自《VERSE》021封面故事「日本,嶄新的文化創意正發生」,更多關於日本的文化、時尚、旅遊、餐飲與生活產業的故事請見雜誌。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文字/高麗音 插畫/陳宛昀 圖片/各品牌 提供 核稿/郭振宇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高麗音
  • 插畫/陳宛昀
  • 圖片/各品牌 提供
  • 核稿/郭振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