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私人空間與駕車體驗的不斷進化——當 Mercedes-Benz 成為辦公室、電影院或休息室
Promotion

Defining Class since 1886

私人空間與駕車體驗的不斷進化——當 Mercedes-Benz 成為辦公室、電影院或休息室

對於不斷定義移動方案與豪華內涵的 Mercedes-Benz 而言,所謂汽車,已升級成集合行動辦公室、小型電影院、私人休息室的複合式場域代名詞。

人類在疫情下經歷了各種不確定性,對「私人空間」的載體也有了全新認知,導引出生活及工作的新面貌。引領時代的移動科技也在這充滿驚奇的時代裡迸發創新能量,如同奠定現代神經系統學說的義大利科學家卡米洛.高基(Camillo Golgi)所示:「科技大膽的運作是永無止境的。」

自1886年迄今,Mercedes-Benz 不斷透過汽車工藝與駕駛體驗引領未來。圖中車款由左至右:S-Class、G-Class 和 300 SL。

百餘年前的車主可能無法想像,造車工藝在此時此刻已開拓出不可同日而語的多重用途,尤其在 Mercedes-Benz 引領未來的前瞻視野下,駕駛者與乘客的行車經驗早已改變──以更節能的動力技術,運用智能駕駛輔助,獲得更輕鬆、安全的移動體驗。如今,嶄新的複合車室空間將決定這個新世界的生活方式。

事業與娛樂的「行動」智能秘書

歷經137年不斷進化的 Mercedes-Benz,從動力科技、駕駛體驗到美學認知,在在隨時代前進建構著豪華車種的完美格局。

想當然車內視聽娛樂也需要進化,經歷收音機、實體播放,再到近代數位串流等影音體驗,如今 Mercedes-Benz 導入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還原電影院規格的視聽震撼,使駕駛者與乘客隨時置身劇院與演唱會現場,精心設計的情境氛圍燈,能隨著音頻節奏起伏而產生變化。「開車時的音樂」總是人生裡不可或缺的品味歌單,透過車廠精心呈現的錄音室等級音質,為風馳電掣的行車日常昇華至新境界。

座艙中控巨型數位儀表板搭配智能情境氛圍燈與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將駕車空間打造成高科技感、高規格的聲光娛樂室。

如此頂尖的影音體驗不僅是為了娛樂與休憩,而是讓駕車與生活有了更緊密的連結,重新定義車內空間使用行為。而人的生活不只一個面向,全新設計的行動會議視訊鏡頭與迅速的 5G 網路即可將車室化為行動辦公室,其自拍功能搭配中控內建的 Webex 與 Zoom 線上會議系統,得以幫助車主在車輛靜止時隨時隨地完成重要的視訊會議。

座駕配備的視訊鏡頭、5G 網路配置與內建線上會議系統,即可將車室化為行動辦公室。

全面客製化座艙,讓豪華生活無處不在,隨心所欲

後疫情時代下的社會新秩序越發重視個人化體驗,Mercedes-Benz 將透過你的喜好與習慣,改變愛車座艙,現在只須透過臉部或指紋辨識登入車機系統,就能立即調整成專屬於你的座位、空調及燈光設定。

此外,也能提供不同情境的個人化設定,例如:下班後駛離停車場,音響傳來你最愛的古典樂,配上冷色調氛圍燈和舒活按摩座椅,讓行車時光成為難得獨處放鬆的 me time。

駕車空間也能成為享受 me time 的私人堡壘。

創新為人類生活帶來便利性,在科技、時尚、享樂與世代精神多方面不斷創造價值。車內空間賦予的功能,將超越原始意義上的駕駛與乘坐,從A點至B點的移動模式,多元喜好的集合更能實現你在過程中享有的感官舒活,時而視聽犒賞,抑或靜心休憩。

讓車外的體驗發生在車裡,其紐帶作用不僅將人類文明向前推進到新格局與新風貌的轉捩點,更決定你擁有的 Mercedes-Benz 是如此獨樹一格,你下一階段的行車體驗獲得的萬般樂趣已渾然一體。

透過最先進的豪華科技,Mercedes-Benz 得以讓駕車體驗的可能性引領時代。圖中車款為 EQS。

暸解更多 Mercedes-Benz 如何用豪華科技改變你對「駕車空間」的想像?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文字 & 編輯/Geoff Lai、郭璈 圖片/Mercedes-Benz 提供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 & 編輯/Geoff Lai、郭璈
  • 圖片/Mercedes-Benz 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