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葛飾北齋的浮世繪背上身,日本皮件職人「創悦SOUETSU」限時快閃赤峰街

葛飾北齋的浮世繪背上身,日本皮件職人「創悦SOUETSU」限時快閃赤峰街

成立於1965年的日本手工植鞣皮件老牌「創悦SOUETSU」限時來台快閃。

來自日本的手工植鞣皮件老牌「創悦SOUETSU」創立於1965年,以純天然牛皮與環保植物性單寧鞣製技術起家,主打能夠長久使用且享受歲月變化的「知己」型產品。

品牌最為人稱道的,便是以日本江戶末年國寶級繪師葛飾北齋(Katsushika Hokusai)的作品為主題,將大師繪製的著名浮世繪如《冨嶽三十六景》中的〈神奈川沖浪裏〉等名作體現在觸感極佳的皮件上,也取材許多日本古畫、緣起物,透過皮件的精緻感讓消費者間接體會深厚的日本傳統文化。

品牌多次於海外城市舉行限量快閃,將為數不多的限量商品帶給世界各地的日本藝文愛好者,曾前往佛羅倫斯、巴黎、上海、曼谷與台北等地舉辦快閃活動。

創悦SOUETSU將葛飾北齋浮世繪作品製成商品印花。

今年一期一會的台北快閃地點選在文藝青年一級戰區赤峰街巷弄裡的「魁特東京選物」,本次快閃皮件展獲得日本經濟產業省補助,以皮革配件搭配日本傳統藝術作品為主題,推廣日本文化。

熱門的「浮世繪系列」(浮世絵シリーズ)完整還原葛飾北齋的絕妙筆觸,有波瀾壯闊的海嘯、也有巍峨聳立的富士山,還有部分商品圖案取自於漫畫作品中有趣、怪奇的繪畫。除以之外,如書籤、零錢包等小物也印有招財貓、貓頭鷹等圖案,這些都是在日本文化中帶有吉兆或是被認為擁有除卻疾惡的能量小物,創悦SOUETSU將傳統古畫融入日常皮件當中,在日常配件中蘊含著獨特的祝福意涵。

復古小錢包內藏多層結構,充滿實用細節。

葛飾北齋的作品堪稱是日本傳統藝術的代表之一。

可供客製訂做的「SPORTS&PLAY」系列則是為街頭運動風的輕裝好者們而設計的小袋。可收納智慧型手機和證件,並配有零錢、鈔票的錢包功能,同時還設有掛繩、掛環可用,日本人在夏天非常喜歡攜帶隨身小電風扇,便可掛在上頭使用。

品牌也與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くまモン)合作聯名,以吉祥物外型紋路為靈感,並遵守圖形比例,重新製作版型,提供多樣的日常小物商品。經典的皮革製法(將濕潤的皮革緊密貼附、固定在模板上,增加皮革的可塑性,讓其可以呈現立體、流線型的一種技術)製作的包包。從一塊皮革製成的圓潤外觀是由熟練的工匠技術打造而成。

與熊本熊的聯名系列。

創悦SOUETSU堅持選用植物性丹寧鞣製牛皮,不使用化學藥劑與人造皮革,近看每件商品的紋路與成色皆是天然牛皮所獨有的風格,造就每個獨一無二的細節。皮件的顏色深淺會隨著使用習慣改變與時間的洗禮,變得更滑順與自己的個性,讓真正的藝術不只存在於日本傳統繪畫當中,更存在於使用者的日常生活。

將藝術品背上身的托特包系列。

職人手工向來是日本工藝聞名全球的驕傲,這些成品的高級感源自於嚴謹的設計與做工,皮革與浮世繪的結合,使商品彰顯出個性魅力,而古今融合的品牌設計,讓日常的穿搭更添一絲文藝氣息,不管是自用亦是贈禮,都能跨越時代隔閡,讓日本傳統藝術迸發新生,在每位顧客的日常生活中散發獨有的典雅和風。

這是能夠隨著時間與使用痕跡帶來珍貴變化的皮件配件與飾品,這正是手工植鞣皮件的魅力所在,透過這次限時快閃的難得機會,邀請所有對日本傳統藝術或喜好頂級手感皮件的同好一同現場體驗。

創悦SOUETSU JAPAN LEATHER x JAPAN限時快閃活動
地址|魁特東京選物(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71巷1號)
時間|至2024年1月14號(星期日)止,平日11:00~20:00、假日12:00~21:00

➤ 訂閱VERSE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編輯 & 圖片/郭璈 核稿/林奕辰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