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粉紅酒,打造新世代的風格品飲
Promotion

西洋樂、粉紅酒、美食,共聚 China Pa 夜間音樂現場

粉紅酒,打造新世代的風格品飲

席捲歐美多年的粉紅酒風潮,近年也悄悄在台灣吹起。以台灣美食、各國好酒和音樂現場表演備受歡迎的音樂餐廳「China Pa(中國父)」,亦十分推薦粉紅酒品飲──可靈活搭佐各種食材與口味的料理,隨性自在,講究自己的步調,與台灣新世代追求的生活風格非常契合。

席捲歐美多年的粉紅酒風潮,近年也悄悄在台灣吹起。以台灣美食、各國好酒和音樂現場表演備受歡迎的音樂餐廳「China Pa(中國父)」,亦十分推薦粉紅酒品飲──可靈活搭佐各種食材與口味的料理,隨性自在,講究自己的步調,與台灣新世代追求的生活風格非常契合。

葡萄酒品飲不再只是紅白酒的專場,近年風靡歐美市場的粉紅酒(Rosé)亦逐漸受到矚目。粉紅酒的風味介於紅酒的濃厚與白酒的清爽之間,因此餐酒搭佐十分靈活隨性,不受限制,並不似紅白酒涇渭分明地講究相性食材和上菜順序。台灣人喜愛聚餐,一群人熱熱鬧鬧地點上一大桌豐盛料理共享,冷熱菜可同時上桌,盤中匯集了各種各樣的海陸食材與濃淡口味──這時候,一支粉紅酒就可以搭配所有料理,非常適合台灣人的歡慶聚會。

而粉紅酒的推薦品飲溫度亦在紅白酒的常溫和冰涼之間,入口微涼清爽,最適合天氣長年溫暖炎熱的台灣,帶氣泡的粉紅酒尤其適合喜愛重口味料理的台灣人。粉紅酒的酒色時尚,從明亮的淡粉、濃郁的鮭魚粉到嬌豔的桃粉,讓人一看就覺得心情愉悅的色彩,再加上不拘一格的品飲方式,特別受到新世代的歡迎,堪稱新世代風格的葡萄酒品飲。

窖藏了世界各地好酒,並對餐酒搭配非常有心得的「China Pa 音樂餐廳」,有別於大多數餐酒館提供西式料理,China Pa 的美食體驗匯集了古早台灣味及中國八大菜系,特別推薦了法蘭絲獨家代理的三款粉紅酒搭餐──法國香檳區泰廷爵酒廠的泰廷爵粉紅香檳(TAITTINGER Prestige Rose Brut),智利多利士酒廠的聖迪娜公平交易系列星體驗粉紅氣泡酒(Miguel Torres Chile, Santa Digna Estelado Rose),以及法國波爾多希帝酒廠的希帝波爾多粉紅酒(Clarendelle Bordeaux Rosé AOC),含括了粉紅香檳、粉紅氣泡酒及粉紅酒三種類型,可以品飲到粉紅酒的不同面貌。

China Pa 也為這三款粉紅酒搭配了幾道招牌料理──「麻辣牛筋」和以芥末調味的「西汁青芥蝦球」,可搭佐有氣泡的粉紅酒,氣泡的刺激感可中和辣度,讓味覺恢復,同時也能清新口腔氣味;古早味台菜「蒜香烏魚子」及「厚煎菜脯蛋」,特別推薦厚煎成像舒芙蕾的時尚菜脯蛋,新鮮土雞蛋和鹹香菜脯融會而成的台灣傳統美味,和粉紅酒竟也意外地相合,可見粉紅酒任意搭餐的實力。

或愜意享受下班後的小酌時光,或與親友共度歡樂時刻,一邊品嚐美食和好酒,一邊賞聆舞臺上的音樂現場表演──爵士、古典、流行、搖滾、原住民古調等豐富多元的音樂風格,每晚在 China Pa 精彩登場。每一位來到 China Pa 的人都能找到觸動自己的音樂、料理與酒,也能以自在地以偏愛的方式度過一個美好夜晚──這也是 China Pa 創辦人 Roxy 希望與更多人分享的創店理念。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攝影/VERS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