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居家工作六種療癒身心的薰香療法

Be Chill

居家工作六種療癒身心的薰香療法

「曖曖。內含光實驗室」主理人Taffi獻上「6+1」款嗅覺療癒法,適WFH期間舒緩緊繃,更邀請讀者一同放鬆身心。

圖/蔡傑曦攝影

近日疫情嚴峻,對神經緊繃的居家上班族而言,調整身心情緒,安排一點時間運動,且適時地用「精油、蠟燭與吸貓」來重振精神,一起走過這段艱困時期無比重要。致辛苦的各位,也謝謝站在第一線的抗疫人員,特此獻上「曖曖。內含光實驗室」主理人Taffi的「6+1」款嗅覺療癒,局勢再緊張也莫忘平衡身心。

日常處方


❶ 舒展定向的精油擴香

在全新企劃的開展之初,用精油擴香進行初始階段的自我設定。於超音波噴霧型的精油擴香儀中先後加入適量清水,與3至4滴喜歡的精油,讓氣味柔和地向外擴散,亦有加濕效果。



❷ 提示聚焦的楠木香錐

渙散沒靈感的寫稿之晨,有了香錐的儀式就能聚焦一些。使用香錐時宜置放於耐溫、防火的陶瓷器皿上,小尺寸的香錐,點起後大約可持續燃燒25至30分鐘。



❸ 沉澱意念的沉香線香

沉香的氣味能讓心境沉澱、穩定,適合處理大量稿件或繁瑣事務的午後。線香缺乏支撐點,需搭配小香爐使用,點燃後除了嗅聞沉香氣息,也可靜觀煙相,作為沉澱雜念的雙重暗示。



❹ 曖曖有光的精油蠟燭

融入生活的全日陪伴,以不同的調香切換自由編輯的任務作息。白天衝刺、睡前放鬆,透過點亮不同的蠟燭香味,讓在家工作,也能以嗅覺做好「ON/OFF」切換。(第一次燃燒,請維持90分鐘以上,讓蠟油平均流佈瓶面,以免產生凹陷。)


突發救急


❺ 困局退散的秘魯聖木

轉換不舒適的空間氛圍,適合在家編稿卻諸事卡關的急救時刻。簡單點燃聖木條後,以氣味薰香房裡陰暗或感到不安的邊角處,若想增加燃燒面積,亦可將木條刨碎成片狀使用。



❻ 淨化現場的白鼠尾草

面對氣場不對盤的取材或訪談現場,有助於空間淨化與思緒鬆綁。任何時間、地點皆可使用。依空間需求取適量白鼠尾草,撥鬆葉脈並置於盆中,從點火、生煙至熄滅為一次儀式。看到美麗的風景或被大自然環抱時,讓思緒沈入並停駐在心間那份無法言喻的感動裡,越久越好,讓你和自己的心一併融化。


Bonus!


❼ 無限回血的吸貓放題

吸貓不分情境,有貓就是療癒。適用於人生所有難關。先以貓咪感興趣的誘因使之靠近,並順勢抱起、用力吸收,吸貓部位首推「後頸」。


◧ PROFILE-「曖曖。內含光實驗室」Äi Äi ILLUM LAB

由Taffi Wei主理,將光線、嗅覺、觸碰與一切感受視為靈感泉源,是一座安身於山間的氣味實驗室。「曖曖。內含光」以精油蠟燭作為意念的載體,除了堅持獨立調香、少量手製蠟燭,更講究於純天然原料的使用。

|延伸閱讀|

購買 VERSE 雜誌

本文轉載自《VERSE》001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Ani Syu
  • 插畫/陳宛昀
  • 攝影/蔡傑曦
  • 責任編輯/吳哲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