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一場「不完美」的展覽——恆隆行「IMPERFECT[sic]」賦予瑕疵商品永續美學新價值

一場「不完美」的展覽——恆隆行「IMPERFECT[sic]」賦予瑕疵商品永續美學新價值

恆隆行旗下永續品牌restyle2050,攜手企劃團隊「明日製作所」策劃展覽「IMPERFECT[sic]」,以「不完美,原樣如此」為主題,於現場展售各式「不完美」的展品,推動落實循環經濟概念。 展覽自2023年12月13日(三)起於NOKE忠泰樂生活3F Uncanny登場。

不完美展售會

在商業活動的運轉過程中,總會遇到箱損、外觀瑕疵、拆封後退貨,但核心功能仍無虞的商品,通常遇到這類商品也只能報廢處理——這卻與現在全球提倡的永續議題背道而馳。

有感於此,恆隆行2023年初成立循環經濟平台「restyle2050」,提供消費者「不完美的商品,可循環的選擇」,透過實際的行動達成2050年「全球淨零碳排」的願景。本次展覽「IMPERFECT[sic]」,將帶來一場「不完美」展售會,將這些商品重新上架平台販售,讓商品重新回到市場被消費者選擇。

現場還有讓觀展民眾可以現場創作、表達自身訴求驗證是否能接受「不完美」的互動遊戲,展覽也邀請多位品牌主理人一起在海報上創作。觀展後可以留下你對不完美狀態的體悟,創作於主視覺海報中,藉由把不完美視覺化的過程,學習以開放的心態擁抱不完美。

使用回收花材重新製作成為新的花藝作品。使用回收花材重新製作成為新的花藝作品。

本次展覽邀請到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展出產學研合作成果。在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支持下,由設研院籌組學研團隊,包含臺灣科技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藝術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的跨校師生,帶領學生與恆隆行展開半年期的「產學創新合作計畫」。

該計畫使用恆隆行提供的回收家電零件,經過重新設計,打造新商品與新服務商業模式,如運用廢棄空氣清淨機濾網打造的模組化蜂巢櫃、將報廢吸塵器零件改造為科技感椅凳,以及轉化家電零件成具有科技美學的屏風等,開啟對可循環材料更多的發展可能性。展覽也將於 12月22日(五)邀請產學合作計畫的周育潤老師及白睿騰老師,分享豐富的籌備與設計過程。

與台灣設計研究院的「廢棄零件再設計」產學合作成果。與台灣設計研究院的「廢棄零件再設計」產學合作成果。

不完美的延續

展覽中也試圖翻轉商品的命運,從「延續商品生命週期」,到「賦予產品全新價值」。

恆隆行代理的「stasher 保鮮矽膠密封袋」曾經在海運過程遇上事故,整批貨品因此有嚴重水漬面臨被丟棄命運。恆隆行將密封袋搖身一變成為植物盆器,並同步於展覽中販售居家植物種植體驗包;現場還有檸檬大叔搭配 restyle2050 販售的「不完美」sodastream氣泡水機,製作成酸甜清爽的檸檬氣泡調飲。而檸檬大叔也與在地小農合作,將外表損傷的檸檬重新製作成檸檬磚,讓這些不完美蔬果重新回到市場上。

stasher 保鮮密封袋遇上貨運翻船,整批貨品因此有嚴重水漬,restyle 2050將密封袋做為植物的盆器(商品為現場活動義賣,細節請洽現場展售人員)。stasher 保鮮密封袋遇上貨運翻船,整批貨品因此有嚴重水漬,restyle 2050將密封袋做為植物的盆器(商品為現場活動義賣,細節請洽現場展售人員)。

檸檬大叔使用外表損傷的檸檬製作檸檬磚,配上「不完美」sodastream氣泡水機,製作成酸甜清爽的檸檬氣泡調飲。檸檬大叔使用外表損傷的檸檬製作檸檬磚,配上「不完美」sodastream氣泡水機,製作成酸甜清爽的檸檬氣泡調飲。

明日製作所為展覽量身打造「不完美觀察家」線上遊戲挑戰,遊戲透過限時30秒內選出指定圖案,眼睛夠利才找得到答案。完成答題即可知道自己是哪一型「不完美觀察家」,分享測驗結果頁面至FB或IG,還有機會抽中「雷刻刻歪的OXO好好開保鮮盒」,大家不妨點擊嘗試測驗

IMPERFECT[sic]

展覽日期|2023.12.13 - 2024.1.14
展覽時間|11:00 - 21:30(Sun to Thu)、11:00 - 22:00(Fri to Sat)
展覽地點|NOKE 忠泰樂生活 3F Uncanny(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00號)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編輯/郭振宇 圖片/明日製作所 提供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編輯/郭振宇
  • 圖片/明日製作所 提供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