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寶特瓶化身潮包!澳洲Moral Bags永續時尚愛地球

寶特瓶化身潮包!澳洲Moral Bags永續時尚愛地球

時尚也可以很永續,澳洲環保設計品牌Moral Bags使用25個以上550毫升的寶特瓶製成設計潮流包。不僅穿搭要有型,也要實踐愛地球的理念。

Moral Bags總經理Timmy。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約使用60億支寶特瓶,人人隨手一瓶飲料,經一次性使用即遭丟棄,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寶特瓶是為數最多的海洋廢棄物,不僅破壞生態平衡,更在循環之中,塑膠微粒進入人類食物鏈,危害我們的健康。

為了對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愛護我們的生活環境,來自於澳洲的Moral Bags,以「環境保護」及「可持續發展」為品牌精神,使用回收塑膠瓶,透過壓縮、分解、抽絲,最後再製成為rPET面料,並經由設計師的巧思,成為一個個時尚且具街頭潮流風格的綠色環保包。

Moral Bags總經理Timmy表示:「每一個Moral的包包都按照全球回收標準(GRS standard),使用25個以上550毫升的寶特瓶,不但降低了碳排放,更減緩對石油原料來源的依賴。我們致力於將時尚與綠色世界融為一體,讓大家在消費的同時保護地球!」

外型出色又實用

Moral Bags 創立於澳洲墨爾本的邊際——斐茲洛伊區,那裡擁有出色的街頭藝術、音樂。設計師身處於這樣一個人文薈萃之地,經長時間觀察,他發覺人在每天的移動之中,需要一個完備的包包,既擁有易於搭配的時尚外型,又兼具多樣化功能,讓每天重複乏味的通勤,變得更輕鬆自在。

Moral Bags從設計開始,選用高質量且符合環保的物料,以日常生活所需為考量,讓包包的收納功能性更全面,經久耐用的材質與不過時的外觀,可延長使用年限,將廢棄物的產生減到最低,以充滿創造性的方式來善用資源和保護環境。

Moral Bags 熱銷系列隱形戰機(Stealth Bomber Edition)使用環保rPET織品纖維製成,帶有特殊塗層,可提高防水性,讓使用者即使在潮溼的天氣隨身攜帶,袋內物品仍可保持乾燥,並獲得極佳保護。在外觀設計上,時尚低調的極簡美學,中性用色,男女使用皆合適。

跨界藝術,激發創意火花

除了宣導環境保護外,Moral Bags還通過各種形式,積極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合作。其中,與香港著名藝術插畫家Tomato jai,透過一起討論、一起創意激發,共同創造充滿活力的角色及插圖。這些具有標誌性的圖案,不僅成為店內空間設計元素,也成為可重複使用帆布袋上的搶眼圖樣。Moral Bags堅信,透過這些跨領域的藝術合作,有助於推廣新銳創作者,將他們的才華帶給更廣泛的受眾,也能為消費者提供新鮮感及新穎性。

Moral Bags與香港著名藝術插畫家Tomato jai合作,打造的再生帆布袋使用織布廢料,確保永續的生產及消費方式。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編輯/梁雯晶 圖片/Moral Bags提供 核稿/高麗音
編輯/梁雯晶 圖片/Moral Bags提供 核稿/高麗音
編輯/梁雯晶 圖片/Moral Bags提供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編輯/梁雯晶
  • 圖片/Moral Bags提供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