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零廢時尚Story Wear翻轉大稻埕百年古蹟,全新永續基地誕生!

設計

零廢時尚Story Wear翻轉大稻埕百年古蹟,全新永續基地誕生!

台灣唯一零廢時裝品牌Story Wear創立五週年,2023年即將邁向新的里程碑——創辦人陳冠百率領團隊進駐大稻埕,將過去曾為紡織廠的百年古蹟,重新打造成屬於時尚產業未來的永續文化基地,更將推出永續時尚文化探索旅行。

台灣唯一零廢時裝品牌Story Wear創立五週年,2023年即將邁向新的里程碑——創辦人陳冠百率領團隊進駐大稻埕,將過去曾為紡織廠的百年古蹟,重新打造成屬於時尚產業未來的永續文化基地,更將推出永續時尚文化探索旅行。

「我一直在思考時尚業,能為地球做些甚麼事情?」創辦人陳冠百思考,「時尚產業是不是也能夠號召大家一起參與永續?或許就從人人都有的一條牛仔褲開始?如果你也有一條不再穿的牛仔褲,歡迎你帶著它到我們的基地,讓我們一起攜手開始對地球友善。」

陳冠百始終走在永續的路上,他相信時尚也可以建立一種永續循環的商業模式;以「The Power of Zero」循環力量作為開端,品牌致力於打造出無年齡、無性別、零廢棄的故事衣,持續將此理念分享給大眾。Story Wear長年關注環保及社會議題,因此堅持每一件設計皆符合零廢棄標準,使用回收原料並結合在地裁縫師、更生人、二度就業婦女及腦麻家庭手工製作。本次,團隊將淘汰的牛仔褲回收清洗、拆解、設計打版,將牛仔褲重新變成你最想要的永續時尚單品。

成為「一輩子不製造垃圾」的時尚品牌

Story Wear積極參與、推動國家政策,希冀能幫助台灣2050年順利走向零碳目標,陳冠百更提到,「時裝產業是全世界第三大的產業,但卻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污染來源——我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因此,身為減碳事業國家代表隊的Story Wear,特別於六月舉辦的永續論壇中,邀請政府單位、社會企業及文化媒體人共襄盛舉。

蔡主任專責推動「淨零及碳費政策」,在講座中提及未來政府將致力制定「碳費」及「自願減碳」等相關政策,可望明年上路:「我認為消費者才是重點,我們亦必須考慮到責任生產和消費,我相信永續的關鍵跟設計有很大的關係,因此我們非常支持Story Wear的理念,相信未來永續設計可以從消費去改變源頭。」

KPMG安侯永續董事總經理黃正忠長期扶植中小型、新創企業,過去也曾協助扶植Story Wear從一人工作室成長為目前十三人的新創公司,其被譽為「ESG精神領袖」:擅長幫企業制定能源轉型、企業變革及碳管理。第三位講者則是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早在八年前就開始跑遍全球、關注全球氣候與ESG永續議題,她亦是第一個主動向Story Wear發出專訪邀請的記者:「台灣雖然小,但我們很厲害——我去荷蘭採訪提倡永續手機品牌Fairphone,才發現原來他們的工程師或零件代工很多都是台灣人。因此我相信像Story Wear,也一定能與國外其他永續品牌並駕齊驅,我們不要妄自菲薄。」

創建永續文化基地

陳冠百表示:「1860年,因淡水河碼頭交易漸興,大稻埕成為臺北最繁華的物資集散中心,是臺灣新興紡織產業最重要的基地。」於是,他將基地特別設立於大稻埕,具有承先啟後之重要意義。品牌醞釀多時,也以具體裝置展示意義:「20%海洋污染來自於時尚產業,因此邀請自己很欣賞的塗鴉師Blues藍色隧道,以牛仔布創作,讓大家第一眼便能感受到Story Wear如海納百川、自由開放的創作能量。另外,大稻埕是北台灣連接海洋之地,因此我想若能結合這兩種元素,應該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永續時尚文化探索旅行

Story Wear攜手好鄰居進行島內散步,兩大永續品牌同時進駐「大稻埕永續基地」,希望從「循環經濟」與「永續旅行」的視角,與當地民眾一起串聯生活中的永續影響力,讓永續從大稻埕開展,成為一種生活的日常。

針對永續時尚文化探索旅行的細節,未來將規劃以大稻埕的商業文化、紡織布業與地方水文出發,結合導覽與Story Wear零廢棄手作體驗,讓民眾親自體驗以更深度地了解永續產業;有興趣者請持續關注品牌官網公告資訊。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編輯/章凱閎 圖片/Story Wear 提供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編輯/章凱閎
  • 圖片/Story Wear 提供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