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劉冠廷 ✕ APUJAN:「走秀也太難了吧!」

劉冠廷 ✕ APUJAN:「走秀也太難了吧!」

劉冠廷今年特別參與APUJAN 2021 秋冬時裝秀《夢中搜查令》,不僅是當模特兒,他同時被賦予某種角色設定,故事從他開啟了懸疑劇情。

APUJAN請來金馬影帝莫子儀、金馬最佳男配角劉冠廷演出最新時裝秀影片。

劉冠廷今年特別參與了APUJAN 2021 秋冬時裝秀《夢中搜查令》。這不僅僅是「時裝秀」,同時也以拍片的形式,賦予模特兒某種角色設定。而劉冠廷飾演的角色,跟「夢」的關聯是什麼呢?故事透過他的主觀視線,開啟宛如《全面啟動》的多層次夢境。以下我們特邀劉冠廷聊聊他的「時裝秀」初體驗!

● 請冠廷介紹這次在時裝秀中扮演的角色

劉冠廷(以下簡稱劉):我這個角色是大樓管理員,算是發現整個事件的人,他突然透過螢幕看到監視畫面中的人們全都倒地了,於是趕緊找偵探來協助。管理員發現這些人在夢中醒不過來,而後他也掉入自己的夢境。這就是整個故事的開端。

● 對APUJAN的印象如何?

:他是一個很療癒的人,APU的個性很溫和,跟他說話會感到自己被療癒了(笑)。我很少能穿著服裝設計師的作品演戲,APU的衣服在機能上相當舒適,例如今天氣溫較低,穿在身上也很保暖。另外我也很喜歡衣著的設計形式,這些花紋、花色⋯⋯雖然我不太會形容,但整體上很具美感。

APUJAN以夢中偵探為概念,以穿梭夢境與科幻呈現時裝的世界觀。

APUJAN最新時裝秀演出陣容,左起劉冠廷、黑嘉嘉、楊靚、大元、宋云樺、莫子儀。

● 參與演出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這次與許多以前沒有機會合作,但我個人相當想合作的人一起共演,讓我感到很榮幸。尤其是與小莫哥(莫子儀)合演,這樣講好像有點不好意思,但以前大學時看很多小莫哥的作品,我是以「哇!能跟小莫哥一起演戲」這樣的心情參與演出;另外還有宋芸樺,以及其他雖然對手戲不多,但能見面打招呼就很開心的人,都讓這次的參與倍感親切。

這次走秀的拍攝,實際一走才發現「這也太難了吧!」我自認身體條件與肢體動作還算不錯,然一旦走伸展台,才發現自己簡直像肢障一樣,不知道手腳該怎麼擺動,心想那些模特兒真的太專業、太厲害了,對他們真的深感敬佩。果然隔行如隔山啊!

● 怎麼看待數位影像化的時裝秀?

:因為現在仍處在疫情中,時裝秀改用不同的方式呈現,其實是很新鮮的形式。

而這次的拍攝,又多加入一些劇情元素,使整齣秀不僅新奇也很具創意。我相當期待成品,因為之前我從未看過實體的服裝秀。這次在數位時裝秀的畫面中,導演與設計師共同討論出雙方想呈現的氛圍、元素,藉以引導觀眾去欣賞APUJAN的時裝服飾,整齣表演都是一場美妙的體驗。

|延伸閱讀|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VERSE 編輯部
  • 圖片/APUJAN 2021 秋冬時裝秀《夢中搜查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