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台北大直英迪格sneaKOut BAR 全新餐酒致敬三合院、宵夜文化

台北大直英迪格sneaKOut BAR 全新餐酒致敬三合院、宵夜文化

位於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4樓,佔地200坪的戶外露台酒吧「sneaKOut BAR」,今年迎來知名調酒師坐鎮顧問。新一季酒單取財台灣街景、傳統文化,以調酒致敬三合院,料理呼應宵夜文化,打造深夜台北的城市秘境。

位於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4樓,佔地200坪的戶外露台酒吧「sneaKOut BAR」,今年迎來知名調酒師坐鎮顧問。新一季酒單取財台灣街景、傳統文化,以調酒致敬三合院,料理呼應宵夜文化,打造深夜台北的城市秘境。

「sneak out」蘊含著「暗中逃離、輕鬆一下」之意,而「KO」象徵著勇於挑戰、取得勝利。酒吧內裝設計,巧妙運用了弧形與幾何線條元素,同時融合木作、異材質磚牆,呼應酒店獨特的建築風格。此外,在桌椅選色上選用高明度的配色,如明亮的黃色、活潑的橘色及清新的藍色,不僅帶來豐富的視覺效果,更為空間注入時尚感。

戶外區整體風格則呈現極具個性的工業風,廣闊的露天空間,搭配著黑灰白相間的砂岩磚地板,簡約沙發座椅及金屬吧檯座落其中,寬廣的桌間距離讓人感到舒適自在,絕對是下班後小酌聚餐、浪漫約會的首選之處。

2023年,sneaKOut BAR委託曾擔任吧沐、Asia49與Bar Bridge首席調酒師的Hank擔任酒吧顧問,為品牌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酒單。由於酒店前身為一座磚瓦廠,因此Hank在本季酒單設計概念,以當年建築所使用的醒目紅磚、磚瓦為靈感,象徵著一磚一瓦堆疊風味,勾勒出理想中「家」的畫面,而調酒中所運用的食材取自於六大洲,如當地盛產的紅椒、藍莓、刺蔥等,藉由味蕾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在此能夠感受到家的歸屬感。

「三合院」是台灣早期最為常見的建築,此酒款融合蓬萊米、清酒和桂花,仿佛再現了曬稻的陽光,而刺蔥則象徵辛勤勞動的農夫們,此外,為了將這份情感具象化,因此選用紅瓦瓦片作為底座,頂部烤燒著桂花,彷彿重現了煙熏的畫面。

「瓦哈卡的街道」則展現亡靈節的繽紛色彩,伴隨著活力四溢的瑪利亞奇樂隊,他們的表演像是一場嘉年華,將墨西哥文化的豐富元素融入其中。選用台灣特有的水果芒果與桑椹,與墨西哥國寶-龍舌蘭酒相得益彰,共同演繹出瓦哈卡充滿魅力的街景,而微辣的紅椒粉則象徵著墨西哥人對生活的熱情與活力。

此外,餐點設計部分,為了更加凸顯台灣宵夜的文化特色,將台灣人最愛的「鹽酥雞、串燒、鹽水雞」等,融入日、韓、美、義等異國料理手法,創造出絕無僅有的獨家下酒料理。

例如「醬燒無骨雞翅」將雞翅去骨後進行燒烤,在高溫炙烤下大幅降低外皮膠質所帶來的油膩感,接著裹上以東北亞經典食材調製的醬料,酸爽韓式泡菜、微辣的日本七味粉及清新柚子醬,三者風味各異卻又巧妙且平衡的交織在一起,不僅帶來味蕾上的驚喜,更是飲食文化的結合。

「伊比利豬串烤櫛瓜」選用伊比利豬並以經典台式烤肉醬進行醃漬,油脂經高溫爐烤後滋滋作響,同時散發淡淡橡實芳香,上桌前再撒上特製辣椒粉與起司粉,肉串搭配多汁爽口櫛瓜,一同咬下辛香四溢,十分過癮。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 深度探討當代文化趨勢,並提供關於音樂、閱讀、電影、飲食的文化觀點,對於當下發生事物提出系統性的詮釋與回應。

文字/章凱閎 圖片提供/sneaKOut BAR 核稿/高麗音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章凱閎
  • 圖片提供/sneaKOut BAR
  • 核稿/高麗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