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富錦樹咖啡中山店:夏季夜晚的滷味與自然美酒

VERSE News

富錦樹咖啡中山店:夏季夜晚的滷味與自然美酒

富錦樹集團創辦人Jay再次種下富錦樹的樹苗,選中山北路二段與南京東路一段交叉口開幕「富錦樹咖啡中山店」。中山店除原先的經典咖啡與自家製甜品外,首次延長了營業時間,入夜後化身酒吧,搭配米其林星級主廚熬製的滷味拼盤,台北市多了一處入夜的棲息地。

今年7月1日正式開幕的富錦樹咖啡中山店。

今年7月1日,富錦樹集團創辦人Jay選在中山商圈開幕「富錦樹咖啡中山店」,再次播下富錦樹的樹苗。中山店除原先的經典咖啡與自家製甜品外,更首次延長營業時間,入夜後化身酒吧,搭配米其林星級主廚熬製的滷味拼盤,讓台北市多了一處入夜的棲息地。

2014年初,富錦樹咖啡於民生社區的第一家店面迅速刮起旋風,中山店這次選在日本建築師平田晃久操刀的建案作品「富富話合」一樓開幕,距離捷運中山站約5分鐘路程,從五星級的晶華酒店、老爺大酒店或大倉久和飯店皆可輕鬆步達。

延伸自創人Jay對生活的想像,富錦樹以「人們聚會的庭院」為概念,打破咖啡廳的封閉格局。中山店接續精神,流進陽光將店內座位區與住宅區、人行道浸染成相連的空間,像是能沿著光線,穿過落地窗走向北市的夏季;純白色的內裡設計有開放式吧檯與可容納20人的L型座位,融合木質的溫潤、冷調的銀灰與正萌牙新生綠意的植栽,未來空間將不定期邀請藝術家設展;牆上亦保留了富錦樹的招牌霓虹燈,招呼著每一位富錦樹的老友與新客。

富錦樹咖啡中山店維持過往一貫「聚會庭院」的設計基調。

不缺席的經典飲品與開放式吐司

配方豆的考究搭配下,「水果美式」有著芭樂、荔枝、葡萄柚及紫蘇青梅的風味;「富錦樹經典拿鐵」、「西西里檸檬咖啡」、「柴燒黑糖歐蕾」則是富錦樹咖啡具代表性的另外三款飲品,其中柴燒黑糖歐蕾嚴選台灣甘蔗、搭配龍眼荔枝等木頭熬煮的黑糖,不必吸管直接飲用方能感受到黑糖與鮮奶交織的美妙香氣。

招牌甜點之一「茉茉」將十薰茉莉的香氣完整釋放到鮮奶油與蛋糕體中,以奶油取代戚風蛋糕常用的植物油,降低整體的茶感、盡可能保留茉莉香氣,搭配琥珀色的蜂蜜脆糖,一入口即滿溢花朵芬芳。「卡門貝爾吐司」則是土司、蕃茄、乳酪與烏桕蜂蜜的組合,意料之外地爽口不甜膩,店內還有經典原味、煙燻里肌火腿佐生菜、酪梨佐香料煎菇等口味,適合在陽光中悠閒輕食。

夏季,水果吐司與入夜的自然葡萄酒

隨著新店面成立,富錦樹咖啡中山店同步推出了新商品「水果吐司」,以日香高級吐司專門店的生吐司擁抱草莓、蜜柑、綠葡萄與鮮奶油,是果香與蜂蜜與奶油的三重奏,每日新鮮現作,限量販售。

將營業時間延長至凌晨1點,晚餐時段開始供應由米其林一星「富錦樹台菜香檳」主廚特製的滷味拼盤,除必備的百頁豆腐、米血糕等,還有現切滷牛舌和鮑魚等精選食材供應,搭配採用天然酵母發酵、過程減少人工干預的「自然葡萄酒」(natural wine),如Grape Republic品牌系列、紐西蘭狐狸之家系列,與德國、捷克、西班牙等各國自然酒都在店內陳列,等候我們走進夜裡富錦樹下的陰影內。

富錦樹咖啡中山店新商品「水果吐司」。

「富錦樹台菜香檳」主廚特製滷味拼盤(左圖);創辦人Jay精選的各式自然酒(右圖)。

富錦樹咖啡-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5之1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1:00-1:00;周六至周日 9:00-1:00  (L.O.12:30 )

|延伸閱讀|

➤ 訂閱實體雜誌請按此
➤ 單期購買請洽全國各大實體、網路書店

VERSE致力於挖掘台灣文化,請支持我們正在進行的第三年訂閱計畫,一起記錄與參與台灣的文化改變。

文字/富錦樹咖啡提供 圖片/富錦樹咖啡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文字/富錦樹咖啡提供 圖片/富錦樹咖啡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富錦樹咖啡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富錦樹咖啡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富錦樹咖啡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圖片/富錦樹咖啡提供 編輯/郭振宇 核稿/郭璈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圖片/富錦樹咖啡提供
  • 編輯/郭振宇
  • 核稿/郭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