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罐頭也可以很好吃:保存食品牌「LOUU」的風土罐頭和在地奶油

VERSE ✕ 陳小曼「LOUU」

罐頭也可以很好吃:保存食品牌「LOUU」的風土罐頭和在地奶油

保存食品牌「LOUU」訴說著對食物與生活的信仰,名稱取自「Love」的變體,象徵一個個玻璃罐或鐵盒內裝滿的,對土地的愛。

「食物飽滿了腸胃,激發了情感,連結了風土,創造了文化。食物凝聚了人,讓好事發生。」點開「LOUU」官網,這個自詡為「不識時務的保存食品牌」訴說著對食物與生活的信仰。「LOUU」(露物)為創立於2021年的保存食品牌,名稱取自愛(Love)的變體,象徵一個個玻璃罐或鐵盒內裝滿的,對土地的愛。

「LOUU」的品牌舵手是建築背景的食物設計師陳小曼。曾赴義大利米蘭攻讀食物設計碩士,陳小曼擁有擔任食物造型與企劃、獨立出版食物影響刊物Nutty Project之經驗,也參與2021年文博會《愛ㄉ合作社》、2020年國立台灣美術館《失序飲食展演計畫》的策展。

2020年底,陳小曼團隊嘗試跨足食物產設領域,創立保存食品牌「LOUU」,找來經手許多知名品牌的ADC Studio與攝影師潘怡帆一同打造品牌形象,以活潑、混血的高彩度視覺語言,試圖與品味人士、質感愛好者溝通,共創當代飲食新語言。

曾經旅居國外、沒事就晃去附近的魚販隨心挑選當日最新鮮漁獲的回憶,促使她為無法隨時隨心採買新鮮食材的人們濃縮距離的想法,讓大家都能用輕鬆的方式料理食物,無需再顧慮食材的腐壞或難以掌握而放棄烹調的樂趣。



左起為「油漬酸豆小捲」、「油漬馬告章魚(NEW)」、「油封香料蕃茄」罐頭。

結合台灣風土、開罐即食的「油漬酸豆小捲」、「油封香料蕃茄」、「油漬牛肝箘綜合菇」成了「LOUU」的首波主打產品,也補足了台灣風土罐頭食品類紀念品的缺口。

另外,分裝紅、白、綠三色小巧鐵盒中「風味奶油」也是陳小曼受到國外品項豐富的香料奶油的啟發後,想要探究、創造屬於台灣土地的奶油風味。「微辣奶油」、「昆布鹽奶油」、「發酵豆腐奶油」因而誕生,食材本身的柔軟、鮮味以及台灣幾代人共同的回憶滋味都被融進了一方小鐵盒的奶油之中。

夏末秋初的季節,「LOUU」推出第四款開罐即食品項「油漬馬告章魚」,結合剝皮辣椒的酸甜辣、與帶有檸檬氣息的馬告,替餐桌增添豐富海味;另有秋冬限定的新品「黑蒜奶油」,試圖定調東方的經典醍醐味,融合奶油的柔軟味覺質地、以酸度增添層次、平衡深邃的發酵風味。

「LOUU」也與多個餐飲品牌聯手推出風味組合,本期即與Baker ✕ Designer共同打理的麵包工作室moon baking合作,8月推出「吐司奶油組」,9月則迎接中秋,推出「黑月派對龍蝦堡」,呼應節日歡聚傳統,升級龍蝦堡成時髦的派對版本:

一隻龍蝦兩種吃法,搭配「LOUU」兩款奶油,加熱、攪拌、擺盤,三個步驟無痛上桌;為派對主人省力添翼,讓親友輕鬆相聚,也同時時髦而別緻。

「LOUU」的「風味奶油」是陳小曼受國外飲食文化啟發,研創出屬於台灣土地的奶油風味。圖左為黑蒜奶油。

https://www.facebook.com/louufood.co/posts/212614774152252

LOUU|食物飽滿了腸胃,激發了情感,連結了風土,創造了文化。食物凝聚了人,讓好事發生。一個不識時務的保存食品牌,裝的是對土地的愛。Cook for love, eat for love, save for love.

|延伸閱讀|


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VERSE VOL. 22 新的一年,重新認識與定義自己
  • 文字整理/李尤
  • 圖片提供/LOUU
  • 編輯/李尤
  • 核稿/游千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