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
2024訂閱方案 0
0
一個博物館的生存之道:現代博物館的創意轉型

2020|我們為什麼要踏入博物館

一個博物館的生存之道:現代博物館的創意轉型

近年來,我們看見越來越多博物館開始做了許多新嘗試。

無論是已經發展有一段時日的數位轉型、不一樣的展覽場域、更貼近民眾的策展主題,或是製作出同時具有理解與收藏價值的館刊、文創商品⋯⋯

博物館,不一樣了!

此次專題,VERSE 網路編輯團隊深度採訪了目前台灣 5 個具有指標性的博物館——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文學館,並額外加入甫開館便表現亮眼的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以更多地去瞭解現代博物館的現況、他們在經營策略上可能遇到什麼樣困境、為什麼他們會需要轉型、要如何轉型,以及試著去問問——身為民眾的我們為什麼要踏入博物館?

除專訪外,我們也邀請了文化銀行邵璦婷與故事 Story Studio 陳玠汝撰寫專文。文化銀行與故事 Story Studio 在近年與博物館有著密切的合作,以「參與改變的一環」身份,分別分享品牌行銷、內容策展的經驗。

幸運的台灣在 2020 年的此刻已經能讓生活重回正軌,或許是時候再次走入你或熟悉或陌生的博物館,用新的眼光去認識他們,探尋與這塊土地更深刻的連結。



TOP